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火遍抖音的救人格尔发司机,我们找到了!

  发布于2020年上半年的这条视频彻底让网络沸腾,更让卡车司机的英雄时刻跃然纸上。评论区瞬间被引爆,“人间有真爱!”、“好样的,这个卡车司机一看就是老司机!”、“这是什么车?这么厉害,我也要买一辆!”

视频下热议的评论区视频下热议的评论区

  他是谁?

  整个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在一个斑马线的路口,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学生闯红灯当口,主干道高速行驶过来一个大卡车,正在千钧一发要发生碰撞之时,这个卡车司机紧急减速并往左侧猛打方向盘。一场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事故被避免,短短几秒之间上演了一幕英雄时刻。

​关锐明关锐明

  事件经过发酵,视频里的这个卡车司机彻底火了!“他是谁?”一下成为全民的关注热点。发哥经过一番摸索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英雄”卡车司机——关锐明。

  关锐明是谁?今年47岁的广东男人,开卡车干货运行业已经20多年了。如今关锐明所在的广东鑫茂顺货运有限公司主要承运广东深圳至广东汕头的陶瓷马桶运输,虽然他只是公司一名普通员工,但他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一份事业来做,从不怕吃苦,每次公司分配运输任务,他都会提前送达,同时在客户心中也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拉货、开车、把货物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日复一日;关锐明跟大多数卡车司机的生活并没有两样。电话里的关锐明,害羞、不善言辞,这样一个人真就是前段时间不顾个人安危拯救学生生命的英雄吗?

  他为什么这么做?

  其实,小时候的关锐明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卡车司机。将近30年前的关锐明参军入伍,实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军人梦,“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关锐明更知道当兵的个中辛酸。

  在部队机缘巧合接触到卡车,关锐明自己都说不上来是什么时候开始产生兴趣,“枪和卡车”在他眼里更像是男人的标配,“枪”用来保家,“卡车”用来卫国。退伍后的关锐明机缘巧合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这下会跟自己的“英雄梦”越行越远吗?

关锐明对格尔发相当认可关锐明对格尔发相当认可

  其实关锐明的英雄情结从未消失,如今已经有了自己家庭的关锐明更能理解一个孩子对家庭的重要性,危急时刻见胆识,成功将车祸风险化险为夷。事后关锐明却异常淡定,“当时的我必须保持冷静,否则会越来越慌,我脚踩着刹车,手飞快地转动方向盘,最终刹住了卡车。”

  视频的爆火也让关锐明成为自己那个卡车圈里不小的明星,就连关锐明的老板也连连夸赞,“关锐明是一个比较老实的人,为人和善,非常阳光、正能量,在工作方面,更是认真负责,每次运输前都会先检查一遍,货物都会按时送达,同时给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英雄梦”后的生活同样伟大?

  已成为大众眼中卡车英雄的关锐明,还是迅速回归到常规的生活状态中来,开车拉货。不管是救下学生还是赚钱维持生计,对关锐明而言,一样都只是开车。

  也许最能理解这个性格内敛的平凡英雄的,便是自己这辆一路见证关锐明生活点滴的重卡。在危急时刻,这辆重卡凭借过硬的制动性能和完美的操纵性为安全保驾护航。而在日常工作中,这辆重卡高经济性、强动力性及高舒适性的车辆优势也让该车成为关锐明致富路上的最好伙伴。

​深圳经销商代表赠送关锐明格尔发V7车模深圳经销商代表赠送关锐明格尔发V7车模

  平日里关锐明的生活在旁人眼里略显枯燥,但他自身却有着特别的体验,尤其宽敞舒服的驾驶室犹如自己另一个安逸的家。最重要的就是,依靠着开车的勤劳,关锐明能够支撑起一个家庭的开支,并见证着子女的成长;这也是关锐明最大的幸福。

  原来,危急中的“英雄”卡车司机褪去一切惊艳的面纱后,依然是一个如中国三千万卡车司机一样值得所有人尊重的“平民英雄”——为生活勇敢且勤奋地活着,通过双手创造出一个更加富足和美好的生活。

来源:江淮格尔发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江淮格尔发 K7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