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大马力、强承载 分分钟揭开格尔发A5X骨骼惊奇的秘密

  作为一款绿通载货车,大马力、高可靠、高时效性是格尔发A5X旗舰中卡吸引消费者的一个重要指标,这离不开一套出色的底盘。格尔发A5X旗舰中卡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处于“开挂”模式,全国各地狂揽大单。今天卡车网记者就带你了解让数万用户“拜倒”的格尔发A5X旗舰中卡“裙底”秘密。
格尔发A5X旗舰中卡格尔发A5X旗舰中卡

  提高整车时效性 节省停车加油时间

  随着当前绿通物流行业逐渐壮大,卡友对于绿通货物的时效性尤为看重,没有一个动力强劲的卡车怎么能行呢?

  格尔发A5X旗舰中卡搭载的是是一台来自6缸玉柴YC6JA240-50发动机,排量6.87升,最大输出240马力,在1200-1800转时能够爆发出最大950牛米的扭矩,符合国五排放标准。240的马力对于一款6米8的载货车来说,动力储备可以说是足够强劲,具备充足的爆发力,超车上坡有底气,能够很好的满足绿通运输的需求。

玉柴YC6JA240-50发动机玉柴YC6JA240-50发动机

  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法士特的8JS95E小八挡变速箱,最高挡速比0.79,挡位多、适应性强,能够很好的匹配到合适的挡位。这款变速箱在市场有一定保有量,广泛用于6.8米、9.6米等载货车上,维修保养都比较方便。玉柴配法士特在国产很多车型上已经是非常普及的一套动力链,可靠性方面完全没有问题。

法士特的8JS95E小八挡变速箱法士特的8JS95E小八挡变速箱

  后桥部分,A5X旗舰中卡采用9吨级轻量化后桥,后桥速比4.33。机箱桥支持长换油,能够减少进站保养频次,节省保养费用,提升出勤率。

  对于绿通运输行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时间,为节省运输途中加油而浪费时间,油箱方面,A5X旗舰中卡配备了一款容量在400L的铝合金油箱,铝合金油箱既能保证轻量化,同时长时间使用锈蚀的几率也会减少很多。如果按照格尔发A5X旗舰中卡车货总重18吨,百公里20升油计算,加满一箱油能够使格尔发A5X旗舰中卡拥有20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更少的进站频率就代表了更高的时效,这台格尔发A5X旗舰中卡作为一辆绿通车型还是相当合适的。想必很多中长途干线用户会非常欢迎这样的配置。

A5X旗舰中卡配备了一款容量在400L的铝合金油箱A5X旗舰中卡配备了一款容量在400L的铝合金油箱

  底盘配置中规中矩 小细节突显细心

  来到侧面,一眼看过去格尔发A5X旗舰中卡使用的是11R22.5超耐磨轮胎,这款轮胎在使用期限和性价比方面是完全可以放心的。另外格尔发A5X旗舰中卡标配120AH的蓄电池,当然如果你需要,还可以选装180AH的大容量蓄电池,夏天开个驻车空调完全不用担心车辆没电。底盘一系列用电器的线束贯穿在车架内侧,分用途用扎带捆绑。能够看到管线的布置和走向、捆扎依旧整洁。对于有强迫症的卡友来说这一点格尔发做的相当体贴了。安全性方面,格尔发A5X旗舰中卡车辆关键零部件多采用进口品牌,标配了ABS,气路单元采用威伯科配件。确保产品性能质量的稳定性保障。

车架内管线走路清晰、捆扎整洁车架内管线走路清晰、捆扎整洁
格尔发A5X旗舰中卡车辆关键零部件多采用进口品牌格尔发A5X旗舰中卡车辆关键零部件多采用进口品牌

  悬挂部分,格尔发A5X旗舰中卡使用了前3后9片的多片簧设计,多片簧虽然在舒适性上要比少片簧逊色一些,但是在承载力以及抗冲击性方面是有着绝对优势,承载方面这台车能够给卡友充足的信心。

新A5X旗舰中卡使用了前3后9片的多片簧设计新A5X旗舰中卡使用了前3后9片的多片簧设计

  对于中卡而言,轻量化一直是关键卖点,格尔发A5X中卡旗舰产品在这一点上不逞多让。这款车型小至连接件、大至悬架和整体车架都进行全新轻量化优化,在保证承载力和可靠性的前提下,选用铝合金壳体变速箱、选配铝合金轮辋等,实现整车轻量化的目的。

格尔发A5X旗舰中卡格尔发A5X旗舰中卡

  绿通,一个特殊的运输行业不但追求时效性、装载量,长途运输更关注车辆稳定,格尔发A5X旗舰中卡一辆又能拉又能载的卡车,你难道不该粉它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格尔发 A5X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