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合作加深 满帮集团与一汽解放正式对接二手车业务

  携手一汽解放,满帮二手车打造与主机厂合作的新样板

  卡车网2020年8月7日获悉,满帮集团宣布,与国内重卡龙头企业一汽解放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展开二手车领域的深度对接,满帮二手车将更好的发挥平台运营优势,为一汽解放的经销商和用户提供更完善的二手货车交易服务。

  目前,双方合作的二手车业务已全面上线,一汽解放的经销商和用户可以登录其官方会员俱乐部——解放鹰雄汇,在“我要卖车”栏里进行操作即可享受满帮二手车团队的专业服务。

解放鹰雄汇

  收录车源超28万,满帮二手车交亮眼成绩单

  二手车是满帮集团在2019年9月新开辟的业务板块,凭借着平台900万司机的车源信息量,满帮切入二手车赛道带有天然的流量优势,作为集团在智慧物流生态布局的重要一环,其业务进展也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截至2019年12月底,满帮二手车累计处理卖车咨询超7万次,收录车源近10万辆,服务商户近10万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底,平台已累计处理卖车咨询超20万次,收录车源超28.6万。可以说,在成立不到1年的时间里,满帮二手车已经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而随着今年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的加速淘汰,以及各地准入政策的变化,市场上势必将掀起一轮新的换车潮,满帮二手车的发展也将迈入新的阶段——加速成长,赋能用户,反哺平台。

满帮二手车流程

  强强联合,推动二手货车流通体系逐步健全

  从1956年第一辆卡车下线至今,一汽解放作为共和国长子,经过63年的发展,其销量和市场份额在国内已占据领先位置。此次和一汽解放的战略合作,是满帮二手车上线以来,首次宣布和主机厂达成正式合作,双方对合作前景都十分看好。

  首先,满帮二手车与一汽解放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作为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双方都用有强大的品牌背书和流量池,其次,双方服务的用户群体也高度一致——卡车司机和经销商。合作后,满帮二手车和一汽解放将在业务深度融合的同时,进一步对用户服务体系优化、二手车生态构建等领域展开更为深入的探索。

  满帮方面表示,希望以此次和一汽解放的合作为契机,打造一套运营商和主机厂合作的新样板,借助自己强大的流量支撑和完善的运营体系为更多的主机厂赋能。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分析报告指出,“中国虽然是商用车大国,整车销量已占全球的40%以上,但商用车的流通,特别是二手货车的流通体系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相信通过满帮和一汽解放的合力推动,将在操作流程、专业咨询和服务等方面,为行业内更多的经销商及用户带来更便捷、更高效的二手货车置换体验。

来源:满帮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满帮 二手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