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货车司机从业资格证要取消?交通部回复来了!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指出:

  1.推动取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2. 将相关考试培训内容纳入相应等级机动车驾驶证培训;

  3. 驾驶员凭培训结业证书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这意味着,除了危货司机以外的货车司机将来将不用再参加从业资格证考试,只需要拿着驾驶证和驾驶证培训结业证书就可以直接申领从业资格证,这无疑减轻了货车司机们的负担!

  不过,现在从业资格证并未取消。

  近日,交通部对“货车司机从业资格证是否还要考”的问题做了回复:

  工作人员表示,交通部将重点推进取消道路运输驾驶员2年为一周期、接受继续教育时间累积不少于24小时的管理制度,对于诚信考核周期内(12个月)无记分的道路运输驾驶员,不再强制实施继续教育。

  虽然目前还处于“重点推进”的环节,但这仍然是一个良性的信号,一旦取消了从业资格证的考试和继续教育,对于货车司机们来说,那真是省时省力又省钱!

来源:腾讯新闻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从业资格证 交通部 货车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