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东风柳汽发布2008年度产品战略

  2007年12月21日,东风柳汽在广西柳州召开2008年商用车营销年会。大会总结了07年营销工作并对08年工作进行规划。

  2007年是东风柳汽在中重型载货汽车市场中表现出色的一年,据悉,从2006年底开始,东风柳汽就对2007年的市场环 境做了细致的分析和推测,并对2007年的热点产品做了判断:1、受“计重收费”政策大面积普及和部分区域加大“双超”治理力度的影响,预期公路用车超限超载运输现象越来越少,市场需求将向多轴化、轻量化、重型化方向发展。2、受地方政策扶持、运输资源固定、运输距离短等因素影响,工程用车的市场需求则逐步过渡到超载性能优良、通过性能好的产品。

  在这种预测下,东风柳汽重点加强相对应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在实际运作的过程当中,及时抓住市场需求,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最终赢得了市场。市场的最终结果也证明了东风柳汽当初对2007年热点产品的判断是非常准确的,上述车型成为东风柳汽2007年的重点热销产品。

  2007年,霸龙507本着对用户负责的市场态度和严谨的产品开发流程,使得东风柳汽在2007年进行了对霸龙507来说十分重要的环节:500辆成品车的试用和试销,企业派专人跟踪每一辆霸龙507的实际运营。在半年的试用试销时间里,用户对该车型的满意度较高,对产品的外观风格、驾乘舒适性、动力性、稳定性等方面给予了更高的评价。同时,通过用户的使用,也发现了霸龙507在初步设计中一些不周到之处,经过后期反馈与改进,使得霸龙507产品更加完善,得到了更多区域市场的认可。

  在大会上,柳汽总经理程道然还阐述了柳汽08年新产品的开发思路。首先是基于08年中重型载货汽车市场需求环境的变化,结合07年市场运行趋势,东风柳汽公司判断:公路用车市场的需求车型将继续朝着多轴化、轻量化、高效化、重型化、节油化的方向发展。而对于非公路工程用车来说,车型将朝着高承载性、高稳定性、节油化的方向发展。

  在具体的产品型号开发上,东风柳汽在07年产品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新产品的投入力度,分别对公路、工程用车市场主销产品进行全面的升级换代:

  在高端重卡领域,推出“霸龙507”全系列车型,引导国内重卡用户向欧州级高端重卡升级换代;在中低端重卡领域,根据用户需求对“霸龙406”进行相应整改工作,重点推出多轴载货车等产品;由于“自重轻”受到用户重点关注的“龙卡”,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

  在中卡领域,依靠柳汽独有的低自重的优势,推出符合法规的相应产品,引导用户由超载型向效率型产品升级换代。

  在轻卡领域,针对国三的实施给乘龙王子带来的机遇,抓住注重性价比、大承载能力的轻卡升级用户,做大做强乘龙王子品牌。

  08年是柳汽由中型车、准重型车全面拓展到重型车领域的第一年,产品是跨越的基础,从产品规划上,我们可以看出,柳汽实施的是抓两头(重卡、轻卡)放中间(中卡)的战略。正值卡车行业从中卡全面向中重卡过渡,我们祝愿柳汽:一路走好!

来源: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作者:张东帆
文章关键词: 东风 柳汽 霸龙507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