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基因重组”成果显著 欧系轻卡布局完善 南京依维柯全线出击08轻卡市场

  “作为行业领导者,南京依维柯将以全系列欧系产品为支撑,带动国内轻卡行业跨越发展的拐点,提高中国轻卡的国际竞争力。”在1月17日的欧卡下线仪式上,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正式对外公布了轻卡阵营的发展方向。


  在整合跃进之后一年半的时间里,南京依维柯先后推出新品质跃进、欧卡两个系列轻卡新品,充分显示了其在轻卡领域的雄心。在拥有了覆盖高端、中端和低端市场的全系列产品之后,南京依维柯的轻卡攻略正式启动。

  布局欧系:南京依维柯步步为营

  上世纪80年代起,中国轻卡市场就一直处于“日系”的统治下。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物流用车需求的提高,加上国家环保政策的不断推进,日系轻卡在动力、安全、环保等方面的弱点逐渐暴露出来,其垄断市场的格局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2006年初,作为我国欧系轻型商用车的代表企业,南京依维柯率先以“中国轻卡第一撞”的形式,推出了国内第一款欧系轻卡——欧霸。与此同时,欧系轻卡所倡导的高速重载、高安全性、低使用成本也带给中国轻卡用户一种全新的视角。

  在欧霸占据了欧系轻卡的制高点之后,2007年初,通过与跃进的全面整合,南京依维柯找到了一条将欧系轻卡带入主流市场的捷径。“整合之后,我们对跃进进行了全面的基因重组,使用依维柯的欧洲技术来提升跃进的品质,使广大主流用户能够买得起、用得起欧系轻卡。”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表示。一年半的时间里,伴随着新品质跃进轻卡和欧卡两个系列的产品相继推出,南京依维柯也成为国内第一个拥有全系列欧系轻卡的商用车企业。

  欧卡上市:欧系轻卡下探主流市场

  “去年6月下线的新品质跃进是基因重组的初步成果,欧卡下线则是我们基因重组第二阶段完成的标志。与新品质跃进相比,欧卡具备更多的欧洲基因,严格按照‘欧洲卡车标准’制造,可以说是第一款进入国内主流轻卡市场的欧系轻卡。”周亮说。

  周亮进一步介绍,依维柯倡导的‘欧洲卡车标准’贯穿了欧卡的设计、研发、生产、检测、服务等各个环节。据介绍,欧卡的设计研发全部在意大利都灵依维柯总部完成,其动力系统全面移植依维柯技术,尤其是使用了依维柯经典的索菲姆国Ⅲ柴油发动机,动力性能比同类产品提高了近25%,油耗却降低了10%;在环保性能上,索菲姆国III柴油发动机技术成熟,在排放全面达标的同时,对中国的道路情况和油品情况也具有极好的适应性。

  记者同时了解到,欧卡仍将定位在主流轻卡市场,价格不会超出8万元。“我们有丰富的产品线,可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欧卡的目标是主攻国Ⅲ时代的主流市场,凭借高效、低耗、高环保、高性价比的特质,欧卡将填补这一市场的空白。”周亮信心十足。

  决胜市场:国内国际双线出击

  在完善产品布局的同时,全力推动轻卡产品线销量上扬,也成为了南京依维柯08年市场推广的重点。“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深挖国内市场,形成南京依维柯在轻卡领域的话语权。”周亮强调。

  据了解,在明年的规划中,轻卡线将以欧霸、欧卡、新品质跃进三线并进,总销量预计将达到南京依维柯全年销量的60%以上。记者同时获悉,为了庆贺跃进轻卡50年华诞,新品质跃进系列产品将全面促销,用户购车即可得到最高达到3000元的礼金。促销进一步拉开了新品质跃进和欧卡的价格区间,将覆盖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在发力国内主流市场的同时,南京依维柯也毫不犹豫地将跃进纳入了依维柯的全球战略中。周亮在发布会上特别强调:刚刚下线的欧卡已经在进行欧洲出口认证,审批通过后,欧卡将全面进军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市场。“去年,我们重点对依维柯全球的销售网络进行了整合,为跃进产品的全球出口做准备。07年跃进出口达到了15%的增幅,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今年之内,跃进的海外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将全面完善,届时跃进在出口方面的势头将不可抵挡。”
来源:卡车网 作者:陆韵荷
文章关键词: 南京依维柯 轻卡 上市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南京依维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南京依维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