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沃尔沃卡车关注西南危险品运输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的繁荣,中国的物流产业已经成为生产型服务业的重要支柱,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助力器。相关数据表明,1978年中国的进出口总额仅为206亿美元,而2007年已经超过了2万亿美元。中国物流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统计,2007年,我国社会物流的总额达到74.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5.5%,国内物流业增加值达到1.68万亿元,同比增加18.8%。物流业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对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的发展方式、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我国对于能源和化工产品的需求也急速增长。这对于中国危险品储运行业来说既是前景巨大的市场机遇又是严峻的考验。近年来,不断出现特大严重的危险品泄漏污染事故,对国民经济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环境资源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危险品运输和危险品生产与储存的安全监控与管理已作为“公共安全”的重点内容被写进《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

  作为运输工具的卡车在危险品运输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危险品运输这个高危行业,对运输工具的质量和性能要求非常严格,只有高效、高完好率、高吨位的卡车才能满足其运输要求。沃尔沃卡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的六大原因包括管理原因(政府和企业方面的管理原因)、人的失误(涵盖装车、押车、开车和修车四大方面)、设备和设施的缺陷、环境方面的原因(天气、地形、路况、人群、时间等)、由交通事故引发的危险品事故以及事故救援不当导致灾情扩大。

  作为全球领先的卡车生产厂商,沃尔沃卡车为客户提供领先的运输解决方案,并以 “质量、安全、环保”的核心价值,和化工行业推行的HSEQ标准在危险品运输领域获得了极高声誉。沃尔沃卡车在中国市场上已建立了领先于其他欧美进口卡车的全面解决方案,为危险品储运提供全面细致的保障。早在1999年沃尔沃卡车公司就已在中国率先实施“全金程”全面物流解决方案,并特别针对石化、危险品等危险品运输拥有专门的解决方案,内容包括:管理和操作人员的培训,考核及认证,应急措施及设备,先进运输管理制度和流程的导入,运营后期的评估和持续改进等方面。帮助客户大大降低运营风险和成本,并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近期,沃尔沃卡车更将注意力投向中国西南地区,向成都安达液化气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达公司”)输出了12部牵引车。安达公司主要负责从成都龙泉LNG(液化天然气)生产站将LNG按时按量运到接收站,保证江西、贵州部分城市液化天然气使用。据悉,目前四川盆地已经成为亚洲天然气的最大产地,未来LNG将是四川提供给外部主要的能源。除了主要的管道运输外,将天然气转化为LNG再通过公路运输到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由于危险品运输大部分运输距离较长,针对物流车辆的售后服务要求非同寻常。沃尔沃卡车4S店、移动服务站、移动服务车、GPS(卫星定位系统)构建成一张无缝隙的全覆盖服务网络:如果车辆在危险品运输过程中出现故障,沃尔沃卡车现代化智能装备的移动服务车的快速反应、VCADS Pro(电脑诊断系统)的准确判断、服务工程师的专业敏捷操作,高齐备率的配件保障,能够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让客户的卡车正常运转。此外,沃尔沃卡车的VOSP(预防性保养系统)针对中石油车辆的运行条件和状况,度身定制了全面的保养方案,保障了沃尔沃卡车的高完好率。沃尔沃卡车全动感体验中心通过网络界面平台,连通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对全动感服务实行全程闭环跟踪、监督管理,全面保障沃尔沃卡车的正常运行。

  最近中央经济会议再一次提出要重视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促进作用,其中提出要优先发展现代物流等服务业,可以说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机遇。沃尔沃卡车愿以“安全、环保、品质”为核心价值,不断为中国物流行业,特别是危险品运输行业的安全和环保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蕊 蒋坤元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 西南 危险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