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2008年华菱汽车商务年会”隆重召开

  新年伊始,“2008年华菱汽车商务年会”在天津万丽泰达酒店隆重举行,华菱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位经销商、供应商和用户代表济济一堂,总结2007,共谋华菱汽车2008年市场发展大计。华菱的重要合作伙伴日本三菱、东风康明斯、卡特彼勒、潍柴动力和陕西法士特也派出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并作了发言。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徽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伟良致欢迎辞。大会由华菱营销总监王延安主持。

  华菱董事长刘汉如就华菱2007年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2008年的生产经营计划和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等向与会代表作了激情洋溢的演讲。刘汉如表示,2007年对华菱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里,华菱产销超过13000辆,其中出口超过2500辆,从此迈入了年产万辆重卡厂家行列,由量化到质变,进入了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

  面对2008年由国Ⅲ在全国范围的全面推行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刘汉如满怀信心,他说:“华菱是在三菱技术上起步的,一开始就是电控技术,在国Ⅲ产品上没有任何问题,这一点我们又走在了行业的前面。经过2007年的开发、整合,我们在销售和服务网络上也已经健全,销售网点近300家,4S店从广东走向全国,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开花。2008年我们的产销量将会再翻一番,超过25000台,出口要达到5000台以上。2008年,马鞍山市政府也将加大对华菱的支持力度,从资金、土地和政策上全力支持华菱做大做强,拉近我们与世界著名品牌的距离。”

  在15日上午的第一次会议上,华菱还对2007年表现突出的经销商企业进行了表彰。根据销量和综合表现,佛山市菱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协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河南新世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明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阜阳市华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荣获“2007年度最佳经销奖”;厦门市星马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荣获“2007年度优秀经销奖”;四川三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荣获“2007年度最快进步奖”;湖南经纬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荣获“2007年度市场拓展奖”。

  在15日下午的第二次会议上,华菱营销总监王延安发布并解读了2008年的商务政策。新的商务政策本着让经销商多受益、销售越多受益越多的原则,强化网络建设,加强市场纪律管理,鼓励有实力的经销商做强,扶持有销售能力的小经销商做大,全力配合实现华菱2008年的销售目标。华菱新的商务政策第一次出现了建设4S店的内容,明确了建店规范和支持政策,确立了08年要在全国建设30家以上的4S店目标,保证每个销售区域至少有一家。相对于其他品牌,华菱的4S店对硬件要求相对宽松,侧重于销量,充分体现出4S店的销量大、规模大、流转快的特点。新的商务政策还增加了对集团用户购买的支持力度。

  面对国Ⅲ全面实施的外部环境,华菱作好了充分的产品准备,会场外展示的各款国Ⅲ排放新产品充分显示了华菱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华菱公司副总经理陆友林在第二次会议上向与会的经销商代表详细介绍了华菱08年重点推广的国Ⅲ新产品。作为华菱的重要合作伙伴,日本三菱扶桑卡客车公司上海事务所所长鬼井忠文、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星、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车用发动机销售经理张翼、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百成、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部副部长杜逢亮等先后介绍了各自新产品。他们对华菱2007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表示,在华菱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作为华菱的重要合作伙伴,他们将继续在产品、政策、服务等方面给华菱提供最大的支持,在华菱重卡这个平台上共同发展。

  华菱2007年的成绩和2008年的目标极大地鼓舞了与会经销商代表,也增强了用户代表对华菱的信心。佛山市菱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刘二耕、河北同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宪玲代表与会经销商先后上台发言。他们表示,华菱的发展势头强劲,能真正维护经销商的利益,与经销共同发展,2008年的商务政策更是加大了对经销商的支了持力度,让他们看到了合作的光明前景。湖南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是目前拥有华菱车型最全的客户,有与华菱匹配的所有发动机的车子,其董事长祝恩福把这些车从购买之日起到现在都做了严格的各项记录,他在会上用一系列详实的数据说明了华菱的各项优越性能,他很有感触地总结到:“华菱车维修成本低,产品配件比较统一,发动机选择范围大,百公里油耗明显优于其他品牌。华菱能真正体会到客户需要,维护客户的利益,尊重客户,为用户创造价值。华菱这个品牌一定能真正代表中国,走向世界。”
来源: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作者:陈会松
文章关键词: 华菱 东风康明斯 国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