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沃尔沃出台检测疲劳驾驶新技术 努力提高交通安全

  近日,瑞典政府批准了一项特别许可——允许感觉疲劳的司机在高速路上驾驶。这一决定意味着沃尔沃卡车研发的司机疲劳提醒安全系统得以进入最后阶段。疲劳与精神涣散、饮酒构成了引发交通事故最常见的因素。

  研究表明20%的交通事故是由疲劳驾驶引起的。这一事实促使沃尔沃卡车致力于研发卡车的安全新功能。

  

 

  “我们的技术系统可以检测到并提醒疲劳和精神涣散的司机,系统中的部分内容就包括从常规的交通法则中请求特许。其目的在于使沃尔沃卡车搭载的这些安全系统得以发挥作用。” 沃尔沃卡车安全总监Lars-G?ran L?wenadler说到。

  沃尔沃卡车即将测试的安全功能基于一个系统,这一系统能够监测驾驶员的驾驶方式。如果驾驶员变得精神不集中,车辆的行驶模式将产生变化。这时系统就会察觉并提醒司机提高警觉。

  “该系统的开发已到最终阶段,所有要做的工作就是最终检查,最关键的问题是要在必要的时候及时提供警告。为了使试验效果尽量可靠与接近现实,我们希望在真实的道路上驾驶,只是目前还没有适合的测试跑道。” Lars-G?ran L?wenadler继续说到。

  获准测试的特别许可,其中一个先决条件,就是测试规划以及执行过程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标准。试驾将在特别选定的双车道路段进行,每辆车上将配有两名司机。

  “将有一名副驾驶员做候补,这名副驾驶平时在休息,当系统发出警告的时候能够及时控制车辆。另外,测试负责人还将在驾驶室监测整个试驾过程。卡车也将打开旋转警示灯做为明显标记,其后还有一辆车跟随,提醒其他车辆我们正在进行测试。”

  据悉,最后路段的选择将由瑞典国家路管理局和地方警察局在每次测试时协商决定。

来源: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作者:张蕊 蒋坤元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 疲劳驾驶 安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