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车展关注] 北京车展昨日拉开战幕 自主品牌抢夺眼球

  一千多展车就绪 两千多厂家到位 八千多记者聚焦———

  车展·现场目击

  自主品牌抢夺眼球

  昨天,记者到车展现场采访,转完还在最后搭建和彩排的各个展台,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自主品牌的展台比往年变大、变多。名爵和荣威的展台在劳斯莱斯的旁边,硕大的水晶灯和宽大的展台面积显示了这两个自主品牌前进的动力。另外,江淮、长城、奇瑞等自主品牌的展台面积不比合资品牌小,展示的在售和未来车型也非常多,通过展台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的执著和努力。

  中国文化融入展台

  在古都北京办车展可以加入中国文化的元素,今年就有企业这样做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华晨展台完全运用了中国元素,红色是主色调,金色钉子装饰的大门,两条盘柱龙等契合了华晨车标的“中”字。奔驰展台的背景墙上画上了三棵中国水彩画中的苍劲松柏,暗红色的松柏体现出的典雅气息和奔驰奢华现代含蓄的风格非常吻合。

  新国展有点庭院味新国展虽然比老国展大了,但大家参观时也不会多走太多路,因为展馆建设得比较紧凑。在东馆和西馆的中间种上了多种绿植,在W3B和W2B两个馆之间还种了竹林,感觉新国展有些中国庭院的味道。

  记者证办到深夜

  为方便媒体对车展的报道,在此次车展的南门右侧专门设立了媒体证件办理中心,外地来京记者拿着身份证便可以在窗口领取之前通过网络申请的证件。由于外地记者来京时间分散,原定截止到晚上6点的办证时间被延长,工作人员王小姐向记者介绍,他们从早上8点开始办理记者证,直到最后一名记者赶到现场。

  车展·看展资讯

  看车展少带随身物

  2008年北京车展已开幕,除了更加轻松的展区和环境,此次的安检较往年也更加严格。进口高档设备配合专业安检人员,保障了此次车展的场内安全,东西南北四个入口各摆放了6-8个安检门和3-4台X光机保障了快速通行,可相比多出几倍的刷卡通道,安检门的入口还是显得有些少。据安检人员介绍,此次的安检通道理论上可以满足使用,但如果观众携带的随身物品和包过多势必影响通过速度,要想顺利通过减少排队现象,除了少带不必要的随身物品外,主动配合安检人员也很关键。

  展馆内吃饭更方便

  新展馆内的餐饮区给前来看车展的观众带来了方便,近10000平方米的餐饮区分布在各个展馆,如赛百味等餐饮品牌更是来到了馆内。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馆内的餐饮区共有58个餐点和7个饮点,并在车展期间同时营业,更有多达35台的自动售货机服务观众和参展人员,观众不出馆就可以吃上饭、买到饮料,让看车展变得更轻松。

  应急通信车保障车展通信记者在车展开幕前看到,中国移动通信应急通信车已经在展馆周围调试设备,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为了满足展馆周边突然增长的通信需求,除了固定在展馆内的通信设备外,中国移动通信的应急通信车也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移动在新国展东、南、北三个方向安排了应急通信车,将24小时保障展馆通信需求。

  经过长时间的筹备,第十届北京 经过长时间的筹备,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0日对外开放,在接下来的9天时间内,将有70万观众及国内外专业人士享受这场两年一届的饕餮盛餐。按照组委会的安排,本届车展从22日早9点开始对公众开放,其中22日、23日专业日门票价格为100元,23日以后公众日门票价格为50元。

  车展囊括了全球所有汽车公司

  据介绍,由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仅次于北美市场的全世界最重要的市场,全球所有汽车制造跨国公司全部报名参加本届车展,使本届车展成为国际上展示汽车品牌最全的一次国际车展,一些专业人士已经把北京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

  其中,德国宝马、奔驰、大众,美国福特等公司都将北京车展作为除本土车展之外的最重要的展会。日本丰田公司甚至将北京车展定位于超过本土的东京车展的重要展会。20日首日,通用、丰田、日产、奔驰等跨国汽车公司的总裁、CEO将悉数到场。

  展会面积比上届大了一倍多

  根据组委会的统计,本届车展参展商达到2100家,展车数量超过1000辆,比上届车展多了近300多款新车,其中全球首发车和自主品牌汽车的国内首发车都是历届之最。不仅仅是展商及展车,本次车展首次启用新建成的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展馆,展位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总展出面积比上届车展大了一倍多,是北京车展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具体的场地安排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现有八个室内展馆共10万平方米,将展示近1000款国内外乘用车;在展馆两侧4万多平方米的区域,搭建展棚安排零部件的展出;在新馆前广场的1.3万多平方米的面积上,将安排商用车的展出;在新馆西北侧1.5公里处,将搭建一个2.5万平方米的临时馆,用于展示国际零部件。

  首日媒体将达到8000人

  根据组委会统计,预计将有60万的观众参观本届车展,约3万名海外观众前来参观,届时将有1000多家媒体的8000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采访工作,其中国外媒体100多家,包括美联社、合众社、彭博新闻社、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德国电视二台、意大利电视台、日本朝日新闻等。据了解,由于本届展会移至30公里外的新展馆,且参观人数超过60万,购票问题成为很多参观者关心的问题。为了方面观众的参观,12日开始已经在老国展售票中心和新展馆的东西南北门口售票处开始售票,一些从市区出发参观的观众可以选择提前购买门票。

来源: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作者:风行之
文章关键词: 北京车展 自主品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