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车展关注] 厚积薄发--格尔发H系绽放北京国际车展

  2008年4月20日,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江淮格尔发H系新品首次揭开了神秘面纱。作为中国卡车行业的主流制造企业,它不仅展示了江淮汽车40余年商用车发展的历史底蕴,同时还标志着江淮汽车在商用车的各个领域与世界同步的决心和毅力。

  


北京车展江淮展台

  江淮卡车高速向前40年

  1964年,第一辆JAC轻卡诞生,填补了安徽卡车行业的空白。时至今日,风雨兼程了40余年的JAC卡车迎来了不惑之年,在这个逐渐成熟的阶段,她满载着“梦想与和谐”驶进了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

  从江淮汽车发展进程来看,江淮汽车产品已从当初单一走向了全面,日渐成为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在造车技术上,江淮汽车从最初为国外汽车做底盘加工到如今拥有了生产卡车、MPV、SRV以及轿车的先进技术,为了保证江淮技术在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江淮汽车与国内外各研发机构展开了深度的合作,在意大利都灵、日本等都设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

  在合作经验上,江淮汽车的做法很值得国内其他汽车企业学习。江淮汽车公司在与国内外研发机构的合作中,始终坚持全过程的自主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并对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进行消化吸收。在保证研发成果质量的前提下,不仅降低了研发成本,同时还获得了产品研发过程的管理技术,在学习与借鉴中,实现了将国内外技术融合为自己的产品力。

  另外,在人才培养上,江淮汽车更是通过高效科学的管理制度,让员工有奋斗的动力和很强的归属感,结合江淮汽车首创的“40+4”学习模式,江淮汽车积累一大批优秀的行业精英,共同致力于江淮汽车事业的滚滚向前发展。

  40余年的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江淮汽车在研发、制造、营销以及服务等环节不断优化升级,已经形成了具有江淮特色的企业文化,走出了一条具有JAC特色的成功路线。

  自主品牌彰显后发优势

  格尔发重卡是江淮汽车几十年制造经验积淀后的迸发,虽然问世仅几年之久,但后来居上。2007年,销量已逾越万台大关、营销网络建设已具规模、H系高端新品横空出世。这些成就源于江淮汽车一直坚持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

  


江淮格尔发重卡

  此次参展的格尔发豪门三杰是由H(6*4牵引车)、M(6*4自卸车)和L三大系列组成。三大系列产品代表共同参展,充分体现了格尔发重卡品牌架构和产品整合已经趋于完善。

  回顾格尔发重卡成长历程,其发展更多地体现了JAC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精神,如果说2003年第一批格尔发重卡带有浓厚的戴—克技术平台烙印,那么2005年研发出的新格尔发重卡,则更多体现了JAC人自主创新的精神,今天,H系产品则是JAC人自主研发的结晶。

  一位江淮汽车研发人员说:“我们走的是一条‘引进—吸收消化—再创造’的发展路线,技术的引进只能说明我们具有了开发这种产品的能力,但不能保证产品一定能适应市场的发展需要,只有技术实现落地化,再不断的进行技术的升级,才能制造出更好的产品。”

  格尔发重卡H、M、L系平台产品是江淮公司在集成欧美当代先进技术,结合中国国情,优化设计的基础上,全新打造的重卡平台。在行业中格尔发重卡属于后起之秀,但格尔发卓越的市场表现,验证了它是厚积薄发,水到渠成。

  格尔发H系志在高端市场

  时至今日,中国重卡市场已经今非昔比,高端重卡产品逐渐成为竞争的焦点。虽然格尔发重卡在行业内姗姗来迟,但新品的研发却走在市场前列,新一代H系志在高端,目标直接锁定为长途物流运输市场。

  格尔发重卡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线。焊装工艺水平与国际接轨,全面实现了机器人焊接;生产管理采用丰田式精益化管理;严格的出厂检测,大大提高了检测精度,保证了产品质量。另外,格尔发重卡营销中心针对H系产品增设了一道检测程序,对整车的外观、线路的排放等进行全面“体检”。

  作为一款高端物流运输的工具,格尔发H系实现了外观强悍和内饰精细的完美结合。H系车型外观尽显勇猛强悍,车前部的大横条进气格栅采用一体式设计,霸气十足。内室更注重轿车化品质的设计,环保、高防火性的内部装饰材料,色泽柔和、质感亲和,营造出舒心如家的亲切感,使驾驶处于健康和安全的状态,处处彰显人文关怀。

  从市场角度分析,在不久的将来,重卡市场重心将会从中低端市场逐渐移向高端市场,格尔发重卡适时推出H系新品,正是适应了重卡市场的发展需求。在国际高端重卡“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舒适性”的大趋势影响,格尔发H系产品紧扣高端物流市场,历经多年的自主研发,成功推出了这款堪称“公路之王”的H系产品。

  格尔发H系产品的问世,标志着江淮汽车挺进世界一流重卡领域,开启了中国自主品牌重同步世界的新时代。

来源: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作者:尚兵
文章关键词: 北京车展 江淮 格尔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