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奔驰卡车:不辜负三叉星徽的品牌魅力

  2011年,这一年对于奔驰来说意义非凡,这个让全球为之着迷的德国品牌迎来了自己125岁华诞。超过一百年的荣耀让这个品牌深切感受到自己肩头的重任,那一枚熠熠生辉的三叉星已不再单纯是奔驰的标志,更多时候它成为人们共同的梦想,以及对成功的渴望。奔驰卡车作为奔驰家族中最重量级的选手,同样承载着三叉星所赋予的品牌魅力与希望。

  为三叉星徽前行

  奔驰卡车(中国)副总裁罗伯特在2011上海车展媒体见面会接受采访时,曾这样阐述过奔驰卡车对三叉星徽的理解,“奔驰品牌的确全球闻名,这同时也带给我们压力。我们的客户在购买产品之后会提出更高要求。我们的产品质量要更高,因为我们的产品上有一颗三叉星;我们的服务反应速度要比别人更快,因为我们的产品上有一颗三叉星;我们的配件到货速度要比别人更快,因为我们的产品上有一颗三叉星。”罗伯特诚恳的回答让在场媒体和同行都为之动容。盛名之下,赋予奔驰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

奔驰中国副总裁罗伯特接受媒体采访
奔驰中国副总裁罗伯特与奔驰卡车中国副总裁王宁接受媒体采访

  久负盛名的奔驰品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品牌优势除了带给奔驰卡车荣耀与责任外,更带来一股源源不断的力量使之前进。这一点,从奔驰卡车2010年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便可看出。奔驰卡车中国副总裁王宁表示,“2010年对奔驰卡车来说是非常富有成果的一年,我们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了3018辆奔驰重型卡车,这个成绩让我们成为绝对的第一。2010年欧洲进口卡车的细分市场里我们占到了65%的份额,今年将持续高速发展。2011年一季度我们交付了1100台卡车,根据确认的定单、合同预计今年会比2010年3000台的销量还有大幅增长,会创奔驰卡车的销售记录。”

  品质与服务并进

  此次媒体见面会上,王总还对媒体说,“客户购买奔驰卡车,更多看重的是车辆带来的经济效益,当然也包括是否有完善的售后服务。我们不仅为客户提供高端产品,同时也为客户提供高端服务。”据王总介绍,奔驰卡车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建立了完善的零配件中心,可以提供7000种卡车配件,完全能够满足各地客户对配件的需求。如果国内配件中心出现缺货现象,奔驰卡车也会第一时间从德国总部调货,及时满足用户需求。

  这次上海车展,奔驰卡车还展出了FleetBoard车队远程管理系统,这一开创性的管理系统旨在最大程度地提高车队生产率及载重车、轻型商用车的经济效率。该系统通过卫星定位技术,使管理者对车辆信息和驾驶员操作行为进行实时跟踪,可改善车辆燃油经济性,并将物流订单、配送流程和企业内部的ERP系统及库存信息系统相结合,实现共享信息最大化,从而提高物流效率。

奔驰限量版黑曜石惊艳上海车展
奔驰限量版黑曜石惊艳上海车展

  带着三叉星徽飞扬

  谈起未来,王总显得信心满满:“在2011年底,奔驰卡车会拥有33家经过完善培训的高质量的经销商和服务商,而且我们2012年会有更大的计划。奔驰卡车销量高速增长,保有量不断提高,给我们进一步开发新的经销商和服务商提供了很好的物质保障,车辆保有量提高,让我们有信心在服务方面同样提高。”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李欢欢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重卡 品牌 王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