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风神轮胎报价|型号|图片|视频_卡车网
当前位置:卡车网>技术零部件> 风神
风神
风神品牌文章更多
风神全部产品
风神品牌图片更多
风神品牌介绍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轮胎23强,中国全钢子午线轮胎重点生产企业之一和最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中国轮胎出口基地,海关保税工厂,河南省百户、焦作市18户重点企业,河南省首批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全国首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百家“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第三批全国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单位,全国首批76家“高校毕业生见习示范基地”,全国16家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25个最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风神”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主导产品“风神”牌全钢载重子午胎是中国名牌产品。

  公司主要生产“河南”牌、“风神”牌8大系列660多个规格品种的斜交工程机械轮胎、全钢工程子午胎、全钢载重子午胎、全钢轻卡子午胎、斜交载重汽车轮胎、特种轮胎、农用轮胎、工业轮胎,具有年产500多万套,销售收入60多亿元的生产能力。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欧、美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多次被东风汽车公司、龙工、柳工、厦工及美国TBC公司等国内外优质客商评为“最佳供应商”、“优秀供方”。

  近年来,公司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按照董事长曹朝阳先生提出的“一个提高,两个调整”(提高经济效益,调整产品结构、资本结构)的工作方针,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先后建成了80万套、12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生产线,70万套轻卡子午胎生产线,以及优势产品15万套斜交工程胎生产线。高新技术产品子午胎和传统优势产品工程胎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比重已由2000年的21%提高到2006年的85%,企业呈现出了高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资产总额由2000年的9亿元增长到去年的31亿元;销售收入由2000年的7.7亿元增长到去年的50亿元;出口创汇由2000年的1486万美元增长到去年的2.46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申报专利95项,被国家专利局授权56项,有效地保护了公司的知识产权。

  公司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高度重视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不仅要发展企业,做经济效益的突出贡献者,更要做环境保护的积极行动者。为彻底解决环保问题,公司采用多元化投资的方式,建设了热电综合利用项目,现已投入运行,企业周边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量分别比以前下降30.16%、31.5%。另外,公司投入3200万元,建成了污水处理能力为500吨/小时的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不仅实现了污水“零排放”,而且每年还能节约水费685万元。同时,公司通过加强能源管理,控制生产过程消耗及开展与行业先进企业对标等工作,使公司上半年万元能耗同比下降了14.9%,远远高于国家“十一五”规划年度节能4%的目标,为公司争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了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公司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倡导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总体要求和焦作市委、市政府“以股权换发展”,实现“工业强市”的工作思路,2006年12月,在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公司成功引入了战略投资者——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为公司利用央企平台,实施产品市场与资本市场两轮驱动,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

  “十一五”期间,公司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突出抓好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15万套工程子午胎项目建设。同时,启动“引进来走出去”工程,实现公司规模扩张的新突破。把公司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品牌优势明显、规模效益显著,在国内乃至世界有重要影响,以轮胎为主的汽车零部件工业生产基地,力争“十一五”末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进入世界轮胎15强,为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进入企业网站:http://www.aeolustyre.com/

欢迎评论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