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中卡评测 >

[静态测评]入手要抓紧 江淮格尔发K6兼具舒适与动力

  江淮格尔发K6是江淮汽车2015年着力打造的一款新型中卡载货车。外观的突破升级,打造一种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迈斯福动力的首次结合,也必将带来更具冲击性的动力体验。

江淮格尔发K6兼具舒适与动力

  江淮格尔发K6主要参数配置
江淮格尔发K6主要参数配置

  外观解读:创新时尚 全方位安全考虑

  江淮格尔发K6具有平板载货及厢式载货车两种底盘设计,充分考虑用户需求,其中平板载货底盘长度为6.8米,厢式载货车的底盘长度为7.8米,为现阶段中卡主流尺寸。

  外观上,全新的Logo,全新的外形设计传递全新的感觉,“U”型的前脸设计使面罩和保险杠融会贯通,层次感强;倒梯形的横向格栅,简洁而大方;驾驶室宽度升级,车身前脸宽2.25m,内部宽度可达2m,提高了驾驶室内空间和视野,安全而舒适。

全新的Logo,全新的外形设计传递全新的感觉

  正面感受最明显之处莫过于三片刮水器的全新设计,刮水覆盖面积大,保证驾驶员在雨天行驶时也可拥有足够的视野,更加安全。三片刮水器的设计对于时常阴雨绵绵的南方市场无疑是一个福音,为司机在雨天行驶时提供极大的便捷。

三片刮水器的全新设计

后视镜、下视镜

  更优化的空气导流设计,使江淮格尔发K6栏板载货车的风阻系数从原来老式载货车的0.617降低到0.524,迎风阻力由1031降低到918。风阻的降低将使卡车在行驶时提速快、动力好、节省油耗。

更优化的空气导流设计

  车身前脸保险杠部位巧妙的设计了蹬车梯,方便对前风挡玻璃的清洗,考虑到前脸保险杠材质的光滑性,特别加装了胶垫,提高摩擦力,使用户在清洁风挡玻璃时更加安全;前保险杠还内置高强度防撞钢梁,保证在发生正面碰撞时驾驶员的安全性。

车身前脸保险杠部位巧妙的设计了蹬车梯

内置高强度防撞钢梁[page]

  整车的灯光布局也十分巧妙,大灯和雾灯集中在前部保险杠上,同时还配有侧转向灯及反射器,夜间可提供足够的视野,提高车辆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整车的灯光布局

整车的灯光布局

  “底盘专家”江淮汽车对底盘各主要部位的把握十分准确,一体化底盘设计,整齐干净,除发动机外各大主要动力系统分布其中。驾驶室采用采用半浮式驾驶室双锁紧装置,通过合理匹配弹簧和液压缸参数,有效提高整车平顺性和舒适性,缓解碰撞时产生的冲击力及减小驾驶室震动,乘坐安全而且舒适;车架采用多片簧承载,承载能力强,减震效果好;同时标配ABS防抱死系统,保证行车安全。

一体化底盘设计

半浮式驾驶室双锁紧装置

车架采用多片簧承载

标配ABS防抱死系统

  虽说从底盘设计组成结构上来看,都是国内目前中卡市场的主要模式,但是江淮汽车50年的底盘历史对于底盘的理解远远不是我们所看到的那么简单。江淮汽车更注重的是材料的选用,焊接点把握以及线束的整体布局等细节的掌控,细节才是江淮汽车发展的推动力,是可靠性及安全性最有效的保障。[page]

  内饰解读: 智能舒适 轿车化设计理念

  卡车网的记者通过与一些用户的沟通中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驾驶室的舒适性越来越重视,这也正是气囊座椅现在已经成为卡车市场新趋势的主要体现。

  江淮汽车近年来着力打造一种轿车化的驾驶环境。首先格尔发K6接近90度的开门角度,让蹬车变得更加方便;全新平台设计的气囊减振座椅更加舒适,具备座椅前后调节功能、靠背角度调节功能、双气囊腰托功能、气囊高度调节功能、可调配置的多样化满足不同体形驾驶员在各种路况下的驾乘需求。

接近90度的开门角度

让蹬车变得更加方便

气囊座椅

  江淮格尔发K6中卡所采用的四幅方向盘一直被认为是操作最方便的设计,并可根据驾驶员的使用习惯上下调节;而仪表盘的智能化使驾驶员更加直观的观察到车辆的各项使用状况,中间部位3.5寸点阵LCD屏可显示尿素液位、行驶时间、平均油耗、故障报警文字、里程等,实用美观。这种智能化的表盘设计是参考轿车的设计理念,是目前中卡市场上的高端配置。

江淮格尔发K6中卡内饰

四幅方向盘

遥控钥匙

方向盘上下可调

五环仪表盘设计

手刹制动杆

  为了方便驾驶员携带及储存物品,驾驶室内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可供使用;驾驶室上部两顶照明灯可供单独控制,提供更好的照明条件。

驾驶室内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

驾驶室上部两顶照明灯可供单独控制

  离合器旁的脚踏设计,是非常贴心的,长期从事运输的驾驶员使用离合器的左脚是特别累的,这样的设计能大大减轻驾驶员脚部的疲劳。

离合器旁的脚踏设计[page]

  动力解读: 迈斯福发动机 油耗省 噪音低

  江淮格尔发系列产品首次搭载江淮纳威司达生产的迈斯福4.8L发动机,可提供最大165马力的动力支持,最大扭矩600N·m,并采用4气门缸盖和气门总成,提升空气流动量,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另外其匹配的电磁离合器风扇,可有效减少功率损失,节约能耗约7%。与之相匹配的一汽6档变速箱,输出及传动效率可达最高标准,并且噪音低。

  江淮纳威司达生产的迈斯福4.8L发动机,是中、美联合开发的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一款发动机,但是由于进入市场时间较晚,市场占有率较低,但是从江淮格尔发K6上来看,迈斯福发动机将会是江淮汽车大力推动的一款发动机,据了解,迈斯福7.2L发动机将于2016年量产上市,毫无疑问,江淮格尔发重卡将得到强大的动力支持。

迈斯福4.8L发动机

一汽6档变速箱

  迈斯福4.8L发动机刚一进入市场就是国四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并可轻松升级到国五,采用天纳克所生产的SCR后处理系统,是国内主流的SCR系统,效果好,对环境帮助大。标配25L尿素罐,并且用量可视,方便对尿素进行添加。一般来说,尿素的使用量为燃油的3-5%,迈斯福发动机对尿素用量的控制,以及空气污染物的控制到达最高标准,有效提高环境保护帮助。

采用天纳克所生产的SCR后处理系统

25L尿素罐

  据记者了解,这款车已经于2015年4月份开始在全国上市,厂家指导价格为15.8万,目前在全国各地举行大型促销活动,优惠幅度大,近期有购买中卡打算的用户,千万不要错过。

购买卡车配件,就上淘汽档口,多重优惠等你来拿!

https://www.tqmall.com/Drain.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