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综合测评]“大肚量、高效率”看庆铃100P如何玩儿转货运物流

  一直以来国内卡车市场被各种“铃”字辈所占领。今天要和大家见面的同样也是“铃”字辈儿的一款车,但是!今天这位可是“铃”字辈的正统传承,说到此处想必大家都清楚了吧!没错!就是庆铃旗下的100P厢式载货车。作为日本ISUZU品牌汽车在中国唯一制造商的庆铃汽车公司三十年如一日的超高品质受到了无数新老用户的认可。在市场飞速发展的今天庆铃汽车大胆的推陈出新为用户带来了全新升级后的庆铃100P轻卡,经过升级后100P在宽度和高度上均有增加,使得货厢的容积更大,运输能力更强。近日,笔者在石家庄庆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庆铃五十铃全系列国四产品推介会”上就见到这辆“大肚量、高效率”的庆铃100P。

  一、静态测评

  改头换面 庆铃100P容颜焕发

三十年品质如一 五十铃100P震撼上市
三十年品质如一 五十铃100P震撼上市

  和之前的老款相比,车辆变化最大的应该要属外观了,全新升级后的庆铃100P眉宇之间多了几分英气,线条也硬朗了许多,看完他第一眼之后我整个人都变得神清气爽。相信这爆表的颜值上路之后的回头率会同样爆表。而整体清秀简洁的前脸恰巧彰显出庆铃100P在快递物流行业中超高的效率和踏实的稳定性。

竖式大灯搭配全新设计中网
竖式大灯搭配全新设计中网

  而改用了竖式大灯的庆铃100P搭配上全新设计的进气中网使车辆前脸造型更加贴近五十铃卡车的家族脸谱。

“ELF”和“ISUZU”是身份的象征
“ELF”和“ISUZU”是身份的象征

  前脸的“ELF”和“ISUZU”更是代表着身份的象征。

弯道转弯辅助照明灯
弯道转弯辅助照明灯

  大灯带有电动调节功能,可据据不同装载高度调节灯光位置,以及增加了弯道转弯辅助照明灯,让夜间行驶更加安全。

多片分体式反光镜组合
多片分体式反光镜组合

  多片分体式的反光镜组合给驾驶者提供更加开阔的行车视野。大大提升车辆主动安全性能。

  朴素内饰 传承一代经典

车门开启角达到90度
车门开启角达到90度

  打开车门我们惊奇的发现,车门开启角竟然达到了90度,这样的设计大大的方便了驾乘人员的上下车。而国内大多数竞品车型都不具备这么大的开启角度。

采用一阶式踏板
采用一阶式踏板

  采用的一阶踏板在保证驾乘人员上下车方便捷性的同时也兼顾了车辆整体的通过性。

腿部超大空间
腿部超大空间

  而驾驶室内部的通过性能也是表现的相当出色,超大的腿部空间让驾乘人员享受到更好的舒适性能。

五十铃经典内饰造型
五十铃经典内饰造型

  进入驾驶室后我们发现,升级后的庆铃100P较之前版本的100P在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延续了五十铃经典的内饰造型。而没有改变的内饰造型也自有它的精妙之处。我们继续往下看。

拨杆式的手动空调、收音机和排气制动
拨杆式的手动空调、收音机和排气制动

  拨杆式的手动空调、收音机和排气制动是经典的延续更是拨杆式操作精髓的延续。车辆行驶在路况比较差的路面时,车身大幅度晃动是在所难免的,此时进行中控操作,拨杆儿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五十铃经典仪表盘
五十铃经典仪表盘

  而五十铃经典的仪表简单朴素,各种信息看起来非常的简单明了,信息展示效果比起市面上其他车辆花里胡哨的仪表盘要实用的多。

  多拉快跑 创造更多价值

  接下来下车去看看庆铃100P的货箱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货箱尺寸示意图
货箱尺寸示意图

  对于升级版庆铃100P来说,货厢算是这台车的一大亮点,该车货厢内尺寸为4250x2050x2100mm(长x宽x高),在宽度和高度上均有增加,使得货厢的容积更大,运输能力更强。货厢内底部带有防滑设计。据了解,在同级别的竞品车型中庆铃100P的货箱尺寸是最大的,极大的增加了单车运输量。对于用户来讲,运输效率的提升直接导致营运效益的提升。

2.5吨前桥和5吨级后桥
2.5吨前桥和5吨级后桥

  为了配合货箱容积的增加,庆铃100P在底盘方面前桥采用8片钢板,后桥则采用6+5的钢板弹簧,对应的吨位是2.5吨前桥和5吨级后桥。让庆铃不仅“肚量”大而且同时拥有坚实的身躯。另外该车采用交叉布置的减震器属于日产的品牌,质量以及性能方面可谓是无可挑剔。

五十铃经典4JB1CN国四发动机
五十铃经典4JB1CN国四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庆铃100P搭载了源自五十铃经典的4JB1系列的4JB1CN国四发动机,排量2.8L,功率为98马力。通过博世柴油电子控制高压共轨喷射系统结合电控 EGR+DOC+POC排放控制技术满足国四排放标准。

  提到4JB1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在中国轻卡发展史里可以说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目前国内各厂家的 “铃”字辈的轻卡或多或少都和他有点关系。

五十铃MSB系列五档变速器

  变速箱配备的是五十铃MSB系列五档变速器,说起五十铃系列变速箱想必很多卡友都比较熟悉,该款变速箱在保养维护时对机油是有些特殊的,一般都是采用CD、CE、CF级别的机油,是严禁使用齿轮油的,必须使用4JB1发动机用润滑油。

  原厂发动机、原厂变速箱、原厂驾驶室、原厂转向助力、原厂...各种原厂配置发挥出的性能可不是吹出来的,但是骡子是马总归要拉出来溜溜,所以接下来请系好安全带我们马上出发!

  二、动态测评

  噪音振动测试

  出发之前我们对庆铃100P的噪音以及震动情况做了一些测试。点火后,庆铃100P所带来的驾乘舒适感立刻展露无疑,而且仅凭身体感官就能判断出它的不俗表现。鉴于大多数司机朋友都是比较在乎直观感受的,所以我敢打包票,你试了他你就会爱上他。

方向盘垂直震动距离测试
方向盘垂直震动距离测试

  看到上图数据显示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惊呆了!没错,请相信自己的眼睛。的确是0.009mm的震动距离,而且是在最佳经济转速下测得的数据。方向盘的震动感是直接传递给驾驶员的,0.009mm震动距离的成绩足矣让100P追着轿车的数据跑了。

凉车时驾驶室内噪音测试
凉车时驾驶室内噪音测试

  还沉浸在“震动”惊喜中的朋友们看到上图的噪音测试是不是心里一凉?笔者跟你们一样,不止心是凉的而且浑身上下都是凉的。为什么?因为车是凉的!凉车状态下100P的噪音表现的确不算抢眼。但是车总会热的不是吗?要想车热就跑起来吧!

  普通道路感受测试

  由于停车场地形复杂,在经过一番左拐右拐之后我们终于驶入测试道路。当笔者还沉浸在驾驶员行云流水般的车辆操作中时车速已经达到了60公里/小时。他可能看出我的心思笑着说到:“这也多亏了100P的原厂转向助力,即使再多给我几个弯道也不再话下。”说话期间车速又被提到了80公里/小时。令人惊奇的是,我几乎没有感受到车辆在换挡过程中产生的顿挫感。这同样要归功于“原厂”两个字,原厂变速箱与原厂发动机的完美匹配成达到了100%。说到发动机真不愧是五十铃经典的4JB1系列,性能方面简直无可挑剔。在70-80公里这段最佳经济车速区间,发动机始终像一位自信的绅士不拖沓更不暴躁。

  土路驾乘感受测试

进行土路测试
进行土路测试

  车辆继续行驶,我们进入土路测试。驾驶员以不低的速度一头扎入土路。但是并没有出现我要提前防备的“点头”感。可见100P在悬架方面的调教更加偏向于载重。在坑洼路面的行驶中车辆整体集中度很高,几乎没有任何的松散感。路面反馈非常及时,能够让驾驶员最快的了解和掌握实时路况。

  总结

  完成土路测试我们按既定路线返回,一路上和驾驶员交流着此次测试的驾乘感受。动力方面自然不用多说,五十铃经典的4JB1系列发动机无论是刚上手的新司机还是拥有多年驾车经验的老司机都听说过他的鼎鼎大名;通过上文我们也得知在载重方面庆铃100P已经完胜各类同级别竞品车型;在驾乘感受上100P兼顾了载重性能和舒适性能,车辆的调教把承载力和舒适性完美结合;而外观方面的全新升级也绝对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在最后,到了揭晓暖车驾驶室内噪音成绩的时候了。各位看官久等了,说实话之前我也为100P捏了一把汗,但是结果令人十分满意,56.1分贝的成绩让许多竞品都望尘莫及。这就是我们在行车过程中聊天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的原因。

暖车时驾驶室内噪音测试
暖车时驾驶室内噪音测试

  随着此次庆铃100P的全新升级、自身品质以及竞争力的提升,一定可以为轻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升级版庆铃100P的推出彰显了庆铃汽车公司以用户利益为本的理念。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100P,走上致富路。

来源:卡车网 作者:路桐一
文章关键词: 卡车 五十铃 庆铃 100P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