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超强男人的超值选择 欧曼GTL超能版载货车测评

  最近,“超能女人”孙俪的《芈月传》持续热播,让我们对“娘娘”的演技再一次刮目相看,地球上的 “超强男人”卡车司机们当然也要有一件超级利器,博得更多的货源。快递行业发展的这么快,很多卡友转战快递行业淘金,而目前需求量最大的快递用车要属大马力载货车,福田戴姆勒欧曼GTL超能版载货车于2015年上市,是根据当前物流行业发展而设计的一款省油、动力强劲、兼顾舒适及超长保养的一款全新产品。

  外观:高顶驾驶室+高强度钢板 舒适安全

  福田戴姆勒欧曼GTL超能版载货车采用的是GTL-2490高顶驾驶室,驾驶内空间更大,外观与GTL超能版设计风格基本相同,V型前脸、单孔导风罩、分体式大灯,显得时尚大气,驾驶室钢板厚度更是达到了1mm,全方位保证驾驶员安全。

  为了提供更广阔的视野,欧曼GTL超能版载货车采用的是一体式后视镜,更安全,并可电动控制,非常高端,但是一体式后视镜同样有一个缺点,就是一旦损坏,维修成本较高。

  内饰:舒适、舒适、舒适

  舒适、舒适、舒适,重要的事要说三遍,欧曼GTL超能版载货车的驾驶室非常让我满意,感觉很宽敞舒适。虽然说并不是平地板,但是主副驾驶座椅之间设计平坦宽敞,再加上高顶驾驶室设计,和平地板的感觉基本相同,空间利用非常合理。

  在下图我们还可以看到,主要操作按键全部集中在驾驶员触手可及的位置,操作十分方便,可以提高驾驶员驾驶的安全性。同样,在驾驶员的方向盘上,我们仅凭图片就可以看到,方向盘的材质非常细腻,手触感觉很好,还设计有多功能按键,格调高高的。



  在主驾驶员座椅的车窗位置,还配有电动车窗,中控门锁,方便驾驶员操作。

  做长途运输的卡车司机都很辛苦,经常是两个司机换班休息,尤其是长途运输,对时效要求高,基本都是人停车不停,车内都备有日常的食品,驾驶室可以说是他们移动的家,相比于驾驶室内的生活,休息好才是真的好,所以一个舒适的卧铺是非常重要的,将能有效缓解驾驶员的驾驶疲劳,提升驾驶的安全性。欧曼GTL超能版卧铺宽度达730mm,材质也非常柔软,驾驶员可以在上面舒适的休息。

  此外,欧曼GTL驾驶室内还备有丰富的储物空间,而且隔断很多,可以方便物品分类储存,驾驶员所使用的杂物很多,这样可以更方便寻找和使用,为日常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动力总成:ISG超能动力 不一样的体验

  若要说起欧曼GTL超能版载货车的发动机,性能优势已经在国内很有名了,国内首创的十万公里保养,让超能版用户尝到了甜头。欧曼GTL超能版载货车具备与牵引车同样的动力系统,在1000转时能发挥出1800Nm的最大扭矩,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突出特点,动力性能十分强劲。

  康明斯ISG发动机独有的智能转速控制专利技术LBSC,通过智能编程设定,基于负载和路况实现智能转速调节,在这种空载的工况下,降低最高转速,可以避免大油门驾驶,导致油耗上升的情况;车辆在重载或者上坡工况时,会自动调整提高发动机转速,让车辆拥有更高的功率。

  匹配法士特12档变速箱,带超速档,大速比头档保证车辆良好的起步性能,超速档使车辆具有较高的经济时速,提供更好的动力支持,使车辆始终保持最优性能。

  在承载能力上,欧曼GTL超能版为了适应不同的路况,可选用不同速比的后桥,平原区域标载高效物流可选3.7、4.111速比,重载运输可选4.444速比,山区标载可选4.444速比,重载可选4.875速比,满足不同运输工况下车辆的承载性能,同时也兼顾机动性。同时欧曼GTL车型可提供多片簧、少片簧两种承载系统,多片簧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承载性能,少片簧可满足标载高效物流运输。



  欧曼GTL超能版载货车的动力总成所采用的大马力发动机+超速档+4.11速比后桥,使车辆具有良好的起步动力性和爬坡能力,同时具有较高的经济时速,可充分满足现代高速高效物流运输需求。

  在其他方面上,该车配备六个制动储气罐,以及威伯科ABS防抱死系统,搭配发动机iBrake辅助制动系统,下坡时,iBrake能够更好的控制车速,下坡的时候具有更高的安全车速,是车辆运行的制动安全性有保障。

  另外,为了满足长途物流需求,还配备了700L超大油箱,一个顶两个,可以提升效率,方便对整个车队的用油管理,降低不同地区油品品质不一致对发动机的影响···

  最后我想用一句话来说明:超强男人用超能版,体验超值感觉。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