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试驾评测]徽派工艺品 “皖”美康铃K5给你好看

  你印象中的同城配送或城郊物流运输是什么样?是车辆外观严重同质化的呆板造型,还是经常趴在路边的故障百出,又或是那些冬冷夏热备受煎熬的卡车司机。NO!你该统统扔掉这些看法,因为江淮全新开发的康铃Ⅱ代产品——“皖”美康铃K5来啦!
江淮康铃K5轻卡

  记者第一次见到康铃K5是在今年4月底的北京车展,一款总长6m的半凸头轻卡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而近看外观及内饰细节设计,更是要比市场同类车型高出一个档次,当时还想着来参加展会的车型的确漂亮,不知多会能够面向客户?但没想到仅过去不到2个月,我们就收到康铃K5已经有实车下线并可以试驾的消息,江淮研发速度值得表扬,但产品实力又如何,我们试驾一番来看。

  半凸头+轿车化 外观内饰两相宜

  试驾当日,驾驶康铃K5行驶在环巢湖大道,可谓一半精致,一半宽广,一边是精雕细镂的徽派楼阁,另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宽阔巢湖,而康铃K5的外观和内饰恰又到好处的将二者融合。

江淮康铃K5轻卡

  首先是外观有着徽派建筑的灵气和精湛,依据轿车设计理念正向开发的康铃K5采用半凸头造型,比例更加协调,被动安全明显提升。同时成家族化设计的熏黑式大灯在白色车身映衬下,更显简洁大方,特别是大灯尺寸相比同胞兄弟帅铃X小卡变更大,更显耀眼夺目。

江淮康铃K5轻卡

  当然前脸最拉风的部位还属大面积镀铬进气格栅的应用,在JAC和康铃标志突显下,使整车档次显著提升,车型辨识度也更高,用户开上这车跑运输倍儿有面儿。记者与康铃K5的接触时间越长,愈是发现这车做工精湛:无骨雨刷的应用、车身结构件之间的吻合都恰到好处,同时半包围状的车身线条棱角设计也让康铃K5外观更显时尚动感。

江淮康铃K5轻卡

  如果说康铃K5的外观仅是让你眼前一亮,那他的内饰绝对会持续高能吸引你眼球。坐到驾驶室内第一感觉是空间够大,1750mm的超宽驾驶室,是同级别中最宽的窄体车型,试驾过程中轻松容纳3人乘坐,运输更加便捷高效。特别是主驾位置,记者在可调方向盘和座椅的配合下,总能找到最合适、最舒服的操控方位,有效降低驾驶疲劳感。

江淮康铃K5轻卡

江淮康铃K5轻卡

  其次是配置上,置身康铃K5驾驶室中,你会产生一种坐到轿车中的错觉,乘坐舒适性自不必多说,仅是电控车窗、电控后视镜、自动冷暖空调、4扬声器播放系统等配置就是同类车型所不具备的,同时丰富的储物空间设计,中间座椅可放倒、天窗、灯光系统一应俱全,康铃K5的驾驶室完全是轿车化标准,舒适升级。

江淮康铃K5轻卡

江淮康铃K5轻卡

  从外观到内饰,你能发现江淮康铃K5认真做好每一细节的实力,如大胆使用半凸头设计和大面积镀铬格栅,彻底颠覆目前轻卡产品“土”造型;同时在试驾过程中,尽管室外酷热难耐,但康铃K5驾驶室内却清凉舒服,空调功率充足,内外兼修,外观内饰两相宜。[page]

  成熟动力+江淮底盘 运输更放心

  当然,作为一名新生代轻卡,康铃K5可不仅仅是颜值和内涵的提升,在用户最关注的动力总成和底盘承载也是祭出江淮轻卡体系杀手锏组合,同时辅以当下领先轻卡技术,全面打造价值新典范。

江淮康铃K5

江淮康铃K5

  记者当天试驾的康铃K5动力总成采用江淮成熟的五十铃技术4DA1发动机(2.771L排量,国V排放)+LC5T28变速箱(5档手动变速箱)+4.0T后桥(4.875速比)组合(同时还有云内德威动力+LC5T350变速箱组合),体系化节油科技,燃油经济性更好。而这套动力系统在实际驾驶中给记者最大感受是提速快,换挡平顺,车辆从原地的1档起步到时速90km/h的5档状态,整个加速过程油门反应始终很及时,并没有明显动力迟滞感,换挡平顺性也相比记者之前试驾的同类车型更省力。

江淮康铃K5

江淮康铃K5

  动力时效不差事,安全也要有保障,试驾过程中,记者在时速90km/h时猛踩刹车,并没有出现之前试驾同类轻卡常见的轮胎抱死“冒烟”现象。相反,在康铃K5以更短的距离稳稳停住,而这主要得益于车辆标配的ABS制动系统,让车辆在紧急制动和转弯刹车状态下也可轻松驾控。

江淮康铃K5

  虽然仅是对康铃K5 进行了40余公里的驾驶操控,但各项感受都应属同类产品上乘表现,特别是其中二项表现彻底刷新了记者试驾以来最优感受:一是底盘稳定性,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车辆的行驶速度均维持在80-90km/h之间,在弯道快速行驶和加速超车过程中,康铃K5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明显车身侧倾感受,这点是在其他品牌车型从没有的体验。江淮轻卡底盘的抗扭强度可见一斑,不愧是公认的底盘制造专家。二是驾驶内部噪音,尽管试驾车辆是江淮康铃K5的第一台试驾实验样车(一般实验样车相比量产车还需要诸多改进),但NVH表现还是全面超越同类,记者在稳定平均时速60km/h,发动机转速1800r/min,测试得到康铃K5驾驶室内部噪音仅为69.3dB,相比同类产品低4dB上下,整车驾驶室舒适性提升明显。

江淮康铃K5

  纵观康铃K5,外观是精雕细镂、内饰是轿车化看齐、动力是成熟可靠、底盘是江淮实力,完全是一件徽派工业艺术品。这也让康铃K5拥有与同级别任何车型叫板的底气,而面对十三五开局之年,江淮轻卡连续推出骏铃V6、康铃K5、康铃X5等轻卡新生代产品,可谓他在趋势在,他动趋势动,而康铃K5势必引领同城配送和城郊物流用车新标杆。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