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测评]改变不止于外观 看奥铃CTS如何定义超级轻卡

  在中高端轻卡这个细分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主机厂想要巩固自身优势并实现再增长,最直接的办法可能是增配、降价、抓细分,但在记者看来,没有什么比推出一款全新产品来的更深入、更实际,更猛烈,新产品能够对品牌、对市场、对用户产生质的推动和转型。
奥铃CTS超级轻卡

  显然,福田奥铃CTS就是这样被福田轻型商用车寄予厚望的产品。与欧美超级卡车项目同步,定义为超级轻卡,有人会说这是善于搞营销的福田人 “噱头”,是不是噱头我们还要拭目以待,但奥铃CTS作为福田超级卡车的一员,在融合欧美日领先技术的基础上,已经在可靠性、舒适安全性、动力性和高效性等四方面实现突破,让整车可靠性提升50%,油耗降低10%,排放降低10%,整合运营效率提升30%。

奥铃CTS超级轻卡

  特别是记者在短途空载试驾过程中,奥铃CTS表现出的整车NVH性能,相比奥铃现有产品提升不少,优于市场同类产品,印象最深是车辆在怠速状态下,驾驶室内部噪音仅为58.8dB,这对于搭载低速高扭,以动力猛著称的康明斯ISF3.8发动机车型,噪音控制首屈一指!仅这一项,就让我们看到奥铃CTS的改变提升。

  改变一:圆脸变方脸 空间更大

  其实对于奥铃CTS的外观,熟悉奥铃的卡友们并不陌生,在今年四月时,奥铃CTS作为福田家族的一员亮相北京车展,全新造型的外观设计一时收获闪光灯无数,成为业界议论焦点。

奥铃CTS超级轻卡

  但真正当奥铃CTS与奥铃CTX“站”在一起时,我们才会直观的发现二者区别,圆脸变方脸,2060mm的驾驶室宽度,让奥铃CTS看起来更加健硕,成熟。同样,变大的驾驶室宽度,让内部空间更加宽敞,车辆根据用户细分需求,拥有排半和单排驾驶室可选。

奥铃CTS超级轻卡

  以往奥铃在低速重载的轻卡市场一直拥有不俗表现,而这款奥铃CTS显然倾向于高效城市物流,美观大方的燕尾形导流罩,在扰流空气风阻的同时,车辆的美观度明显提升,运输企业的辨识度更高。

奥铃CTS超级轻卡

  同样全新的方脸设计,带来接近垂直的全景式玻璃风挡,这在狭窄城区道路转弯过程中,驾驶员观察视野更广,更加安全。同样相比奥铃CTX的前脸设计,奥铃CTS大灯组采用“V”造型设计,更显年轻、动力,更受年轻一代驾驶员喜欢。

奥铃CTS超级轻卡

奥铃CTS超级轻卡

  整体观察奥铃CTS的外观,除了焕然一新的外观之外,奥铃CTS还有许多可取之处,各零部件的配合更加精细,车辆做工工艺得到提升,能够明显感觉出奥铃CTS的市场档次更高一筹。[page]

  改变二:从一扇门开始 细节优化多

  观察完奥铃CTS的外观,记者决定到驾驶室内部看看。首先是车门开启方式与奥铃CTX不同,门把手由“上提式”改为“下拉式”,开启力度轻巧,操作更加省力、顺手。

奥铃CTS超级轻卡

  同时拉开车门,双道密封条全包裹车门“闪亮登场”,它对于驾驶室密封性效果提升特别棒,就连关门声都变得悦耳起来,没有了之前的粗糙打铁感。更是有效的隔音、隔噪、隔尘,提升驾驶环境舒适性。

奥铃CTS超级轻卡

  与常见轻卡开门即开到底现象不同,奥铃CTS人性化的采用三段式门板闭合结构,用户轻松控制不同开启角度,特别对于停在坡道的车辆来说,车门角度得以很好控制,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奥铃CTS超级轻卡

  奥铃CTS对于细节做工的提升随处可见,这点从门板之间的线束连接可以见得,塑料波纹管选料精细,密封严实,很好的保护线束。

奥铃CTS超级轻卡

  同样,车门内面板面料材质精良,软硬结合,触感不错。标配有中控锁、电动门窗,操作阻尼适中,更加人性化设计。

奥铃CTS超级轻卡

奥铃CTS超级轻卡

  同样在试驾过程中,当天室外接近35℃的高温,遥控钥匙打开车门,进入到奥铃CTS中却凉快至极,全新的方向盘设计,设有多媒体、电话控制、自动巡航,让驾驶者更加专注于驾驶,同时奥铃CTS内部空间宽敞,可以轻松乘坐3人,中间座椅可放平作为储物、茶座之用,人性化设计可见一斑。

奥铃CTS超级轻卡

奥铃CTS超级轻卡

  一路开来,记者试图几次在奥铃CTS上寻找市面轻卡常见的设计糟点,操作是否干涉、控制按钮、内饰材料是否粗糙,但每每都是无功而返,奥铃CTS在内饰细节做出明显的工艺提升,不管是材料应用还是功能操作,都属于市面上乘之作。[page]

  改变三:紧贴用户需求 动力承载双提升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奥铃CTS首批8月上市的产品包括2060-3360轴距的ISF3.8国IV/国V/京V车型,同时今年11月,还将推出2060-3360轴距,搭载康明斯ISF2.8国V发动机的产品,年底即推出窄体的1880-3360轴距ISF2.8国V/京V产品。

奥铃CTS超级轻卡

  可以见得,奥铃CTS未来将主要搭载备受市场追捧的康明斯ISF系列发动机,起步即满足国V排放,对于用户是不错选择。同时在制动安全方面,奥铃CTS全系标配WABCO的ABS制动系统和制动自调间隙功能,采用断气刹,让你的车辆始终制动是最灵的、最猛的。

奥铃CTS超级轻卡

奥铃CTS超级轻卡

  整车通过SCR+技术路线满足国V排放要求,技术成熟,应用广泛。同时实现机油、机滤、燃滤2万公里保养间隔,空滤4万公里保养间隔,有效提高车辆出勤率,为用户赚更多钱。

奥铃CTS超级轻卡

  在底盘承载方面,车架表面采用无铆钉设计,而且总成件低于车架平面,为底盘的后续改装提供最大便利,提升车辆改装的多样性。

  全文总结: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任何一件新产品的推出,都将经历市场的千锤百炼,才见真灼,奥铃CTS也是一样。但值得肯定的是,作为超级卡车的一员,超级轻卡奥铃CTS很好的向国内市场传递了未来主流轻卡的发展方向,绿色、安全、智能及高效运输将成为主旋律,显然奥铃CTS的推出改变的可不止是外观,而是领跑在行业前列。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奥铃CTS 超级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