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冷链运输“靠”得住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

  冷链运输,作为2016年发展速度较快的运输行业之一,其冷链运输车型的市场占有量大幅上升,对车辆的选择也变得更为“苛刻”。说起冷链运输,必提的一点就是时效性,这对车辆的可靠性与高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东风商用车在这两大点下足了功夫,天龙旗舰牵引车就是跨向冷链运输行业的一匹“快马”。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

  天龙旗舰自面世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其搭载的13L发动机更是达到行业领先标准,大马力输出成为“高效”代表,具有高可靠性、高经济性及高时效性等优势,这就是天龙旗舰受众多卡友们追捧,并能在冷链运输市场“横行霸道”的主要原因,所以说,跑冷链用天龙旗舰靠得住。

  设计有“冷”感 外观尽显欧式范

  追求大马力的卡友们,东风天龙旗舰绝对是你的菜,当然,高端重卡的背后不单单只有大马力才能够,一副亮眼的“面孔”也是不可或缺的,天龙旗舰整车外观沿用欧洲重卡造型设计,“V”造型设计高端大气。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

  高6930mm的高顶驾驶室为内部空间设计创造更多可能。外观造型采用全新的低风阻造型设计,充分考虑头挂匹配,整车0.518超低的风阻系数有效较低行驶风阻,降低燃油消耗。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前脸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尾灯

  “跑冷链的天龙旗舰靠得住”这句话不只是说说而已,单从车身来讲就以让众人心服。天龙旗舰采用框架式车身结构,超过40%高强度钢板的使用、碰撞吸能设计让天龙旗舰驾驶室固若金汤,从而满足最严苛的瑞典VVFS安全法规,让可靠、安全一步到位。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驾驶室[page]

  舒心内饰 宽大空间更人性

  天龙旗舰驾驶室健壮的骨骼不仅保证了安全与可靠,内部空间更是一种舒心体验。空间够大、隔噪能力强,有效降低驾乘作业疲劳强度。

  驾驶室采用四点悬浮设计,并配备气囊减震座椅,对于跑长途干线的冷链运输从事者,能够有效减轻驾驶员在高效长途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疲劳。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驾驶室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驾驶室

  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上方覆盖巡航、电话及娱乐操作按钮,方便司机便捷操作,降低疲劳强度。电动可调后视镜设计,方便驾驶员找到最佳的后方视野,提高行车安全性。多功能触摸屏配以低音炮音响,影音效果完美呈现,同时车辆拥有全自动恒温空调、大容量冷藏箱。让驾驶员可以轻松快乐的工作,不论身处何地都能居家般的惬意。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方向盘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仪表盘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电控车窗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中控台

  天龙旗舰全新驾驶室的大空间、平地板、超宽卧铺设计为驾驶员带来前所未有的宽适空间感受,让驾驶室变得井井有条。超大的驾驶空间、丰富的人性化设计、轿车般的驾乘体验,可以说重新定义了卡车的舒适性,成为行业标杆。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卧铺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储存空间[page]

  澎湃动力 冷链运输可靠升级

  天龙旗舰搭载东风康明斯ISZ 13L大排量发动机,480马力的动力输出在车辆面对任何复杂路段时都能够“游刃有余”,同时配合750L的超大油箱,避免在长途运输中频繁加油,提高时效。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发动机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油箱

  选用德国采埃孚的ZF ASTronic2540(AMT)变速箱,拥有低运营成本、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以及操控舒适性等特点。AMT变速箱可以有效减少离合器磨损,降低运营成本,减少燃油消耗。后桥采用东风自主的德纳车桥,拥有更强的承载能力和耐冲击能力,更便捷的维护和更换设计以及更长的维护间隔里程。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变速箱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车桥

  车辆带盘式制动器、EBS系统,使得车辆在满载情况下行驶速度为80km/h时制动距离相比传统制动方式(鼓式制动器)平均缩短30%。胎压监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轮胎气压,有效减少事故率的发生并节省油耗,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制动系统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轮胎

  东风天龙旗舰前悬架采用三片簧轻量化设计,后悬架采用当下最先进的电控空气减震悬架(ECAS系统)。超高强度车架,不仅保证车辆运行时的可靠性,更满足用户们的承载需求。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车架

  全文总结:用八个字来形容天龙旗舰这款牵引车,那就是安全时效、高效可靠,作为驰骋在冷链运输道路上的一匹“快马”,天龙旗舰以出众的表现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大马力的出现可谓是趋势所向,再加上大空间所带来的舒适感,更让信赖度加分。高效率、高时效才能让用户获得高收益,天龙旗舰全方位的“可靠”就是其精髓所在,跑冷链谁最靠得住,天龙旗舰就是你的不二选择。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