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发现信赖-测评]中国重汽T5G 4×2 快递载货车

  “明星车”在乘用车界内它意指当红明星的座驾,在卡车圈内,明星车就是另一个概念了,它意指被广大用户称赞,拥有大量粉丝的车,可以说卡车圈的明星车要求的条件比乘用车更高,不仅自身质量要过硬,更要赢得广大卡车司机的信赖。说起重汽的明星车,我们首先会想到540马力的T7H,它可以算是明星圈的实力派,但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另一位“小鲜肉”-HOWO-T5G 4×2载货车,这位小鲜肉可谓备受宠爱,重汽销售部明确表示,在未来将会热捧这款T5G快递载货车,将其打造成为重汽的重磅明星产品。

  出身名门却豪放不羁

  为何称其为小鲜肉?首先是因为其“出道”时间较晚,其次它的外表惹人喜爱,有人说T5G为业界的颜值担当,那它到底帅不帅,下面一起看。

  整体看去,T5G的曼高顶驾驶室风格奔放,白色涂装,德式风格尽显霸气。名门出身,个性不羁,与快递这个新兴行业风格十分搭调。

  T5G的前脸采用的V型设计,进气格栅顶部有银色涂装,HOWO LOGO也采用的银色,搭配白色车身显得十分高贵。

  奔放的外观设计体现在很多细节处,例如车灯的设计,其采用了不规则多边形设计,造型新潮,转向灯、远光灯、近光灯、远光辅助灯一体设计,雾灯则单独设在了外面。

  T5G采用的是电动后视镜,且带有电加热功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可以更好的保证镜面表面清晰,并且在后视镜上还配有辅助转向灯,既美观又可以加强对车两侧行人和车辆的警示作用。

  [page]外表狂野内心细腻体贴

  卡车明星不好当,要求内外检修,除了要有亮丽的外观还要有舒适、功能丰富的内饰。

  T5G驾驶室采用了黑色、米黄色两种颜色,驾驶台和座椅为黑色,整体颜色上深下浅,层次感分明,颜色搭配明朗。

  主驾位配备了空气气囊座椅,行驶中能够降低来自地面的振动。其中座椅高低、前后、俯仰角、靠背角度都可以调整,乘坐舒适。

  T5G采用了四辐式方向盘,并装有银色的外饰,银色搭配黑色极具现代感,时尚潮流,搭配中间重汽logo十分耐看,上面预留了多个多功能按键,为后期设备安装提供方便。

  其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其空调出风口位于车门处,值得一提的是出风口的方向旋转可调,能避免风一个方向吹向驾驶员,设计十分人性化。

  要说科技感,其仪表盘风格最具代表性,黑底色,液晶大显示屏,尤其是在夜晚,黄、红字体视觉效果极佳,能够清楚的读出自己想要知道的行车数据。

  T5G驾驶室内有各种大小的储物格,顶部储物格打开后,还配有照明灯,在黑暗环境下方便放置和取出物品,以免抓瞎。另外在驾驶室的右上部还有储物网兜,方便存放一些随时取用的物品。

  由于其拥有大容积的货箱,所以就牺牲掉了宽大的卧铺,在同级别车型中它的卧铺相对较窄,但仍能满足日常的休息,尤其是其卧铺两旁配备了阅读灯和窗帘,给人一十分温馨的休息环境。

  T5G还配备了手动天窗,在夏季能够有效地使车内空气流通,增加新鲜空气的进入,为驾驶员带来健康、舒适的享受,其密封性强,不用担心会出现雨雪天气漏水的状况。

  [page]这位“小鲜肉”不干体力活

  T5G搭载的是重汽MC07.28-50发动机,6.87L排量最大能输出280马力,扭矩高达1230Nm。

  其具有结构紧凑、可靠耐久、油耗低、噪声小、冷起动性能优异等显著特点,并且其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其搭载了中国重汽的HW13709XSTC变速箱,产品成熟可靠,在市场上拥有很好的保有量,售后服务有保障。

  其后桥速比为4.11,大马力大扭矩发动机+小速比驱动桥+大容量货箱黄金配置,其经济时速可达80-110Km/h,满足快递行业“多拉快跑”的需求。

  这位小鲜肉和其他人不同,它比较“任性”,因为他不干重活,只拉轻抛快递,快看他的大箱子,“三围”9.55m×2.45m×2.85m,带上下沉厢部分以后,货箱高度可以达到3.5米,货箱容积最大能达到75方。

  据介绍,这款T5G的“下沉厢“的结构设计为重汽首创,与常规货箱对比,其充分利用了底盘空间,容积更大。其货箱在轮胎之间和车尾向下延伸,将原来空地做成箱,左右各两个,也就是多出了四块储物箱,深度为65cm。此外其货箱采用的是瓦楞板,这种钢板的强度更高,不易变形,对于拉轻活的快递来说就更不是大问题了。

  猛一看,我们会认为这位小鲜肉只会靠脸吃饭,认真了解后才发现这是一位”才艺达人“,在其领域无出其右。当今,专车专用并不限定在专用车上,就像快递运输业,物流行业的专用化同样重要,随着政策不断改革推进,会有更多“小鲜肉”进入我们的视野,同样中国重汽也将继续热捧T5G,在省际快递物流领域打下自己的一片江山。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