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试驾]化繁为简 做更懂中国客户的斯堪尼亚

  正值长枪短炮的北京车展期间,相比往届稍显冷清的商用车展台,远道而来的全新一代斯堪尼亚重卡车型毫不留情的夺走一大热点,新车发布,试乘试驾等一系列传播组合拳让斯堪尼亚犹如车展参与者般受到媒体和行业关注。
化繁为简 做更懂中国客户的斯堪尼亚

  能够赢得更多关注离不开“公路之王”的自身魅力,作为许多国内卡车用户的终极梦想座驾,这代2016年才在欧洲上市的斯堪尼亚时隔两年就能来到中国,产品自然更领先,更具有竞争力,而推向中国的新一代产品涵盖了G\R\S三大系列,此次卡车网记者试驾了其中的G500/S500车型。

  操作简单 公路之王并没有想象中的难“驯服”

  与记者想象的进口车一堆“洋文”显示不同,斯堪尼亚完全没有陌生感,相反全中文的仪表显示,让大家可以轻松的了解到车辆的每一个状态。而在开启后,记者才真正发现,斯堪尼亚并没有“王”的傲娇难搞,相反变得非常懂你需求,并没有记者想象中的难驯服。

化繁为简 做更懂中国客户的斯堪尼亚

  因为是媒体试驾活动,大多数记者都还没有A级驾驶证,但这并不影响驾驶斯堪尼亚,因为是在封闭环境下进行,关键是斯堪尼亚的易操作和人员规范教学会让你觉得比驾驶轿车都容易。

  首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熟悉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友们熟悉的潘老师亲自上阵,细致专业的讲解让驾驶斯堪尼亚显得非常简单。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记者首先疑虑的是近4米(不带导流罩3995mm)高的驾驶室,视野会不会好?

化繁为简 做更懂中国客户的斯堪尼亚

  当进入到驾驶室中,就发现视野的问题完全是多虑了。通过驾驶员位置前移和向侧方移动,并且降低仪表台高度,重新设计的A柱角度,前方视野一览无余。而且,全新一代的产品补盲镜、前视镜及后视镜共6块镜片均可电动角度可调且带有电加热功能,这样的一个升级设计,绝对够人性化。

化繁为简 做更懂中国客户的斯堪尼亚

  系好安全带,调节气囊座椅和方向盘角度,这时可多向调节的座椅和方向盘让不同身材驾驶员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感,驾驶斯堪尼亚,原来并没有那么难!

  安全简单 让驾驶员专注于驾驶

  当拧动钥匙启动斯堪尼亚时,你才能更直观的了解它,首先13L的发动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暴躁,相反传递到驾驶室內的噪音极小,由于是低速状态下的试驾,发动机的2550N·m超强扭矩并没有感受到,但加速性能还是非常不错的,通过怀档旋钮挂入D档,踩下油门,车辆很快响应前进,记者只需专注于前方即可,告别手忙脚乱,显得轻松惬意。

化繁为简 做更懂中国客户的斯堪尼亚化繁为简 做更懂中国客户的斯堪尼亚

  两辆型号产品,共试驾场地4圈,但依然感觉意犹未尽。因为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大有一种猪八戒吃人参果—不知啥滋味的感觉,因为真的不需要你操作很多,斯堪尼亚划繁为简,让驾驶变得更专注,更安全。

化繁为简 做更懂中国客户的斯堪尼亚

  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内饰设计完全打破之前的造型,是焕然一新的。正也得益于此,内饰空间也得到极大优化,大容积储物空间,多样化人性化设计,如阅读灯,后排卧铺USB接口等,以及受到中国客户欢迎的后窗设计,均非常棒。

化繁为简 做更懂中国客户的斯堪尼亚

  节油,安全,高效是斯堪尼亚的杀手锏,很可惜这次的体验试驾这三方面并没有很深刻的体会,但结合产品配置,还是能够感受到产品设计的强大之处。全新升级的斯堪尼亚DC13发动机,人性化高效率的智能换挡系统及“全副武装”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特别值得提出的是行业首创侧帘式安全气囊,可在侧翻事故中,配合方向盘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最大限度的保护驾驶员免受伤害。正是这一些细微升级让全新一代斯堪尼亚更显得与众不同。

化繁为简 做更懂中国客户的斯堪尼亚

  全文总结:作为一款高端车型,全新一代斯堪尼亚通过一次简单的试驾体验是无法详尽阐述的, 这也让记者更加期待其在国内的后续应用表现,在斯堪尼亚车上,我们看到一种化繁为简的专注力体现,对产品,对人,对环境的理解应用都值得我们去体会学习。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