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中卡评测 >

[静态测评]未来中卡什么配置?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来诠释!

  PEPS(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大灯(根据光线变化自适应开闭)、智能语音控制、全液晶仪表、LDWS车道偏离报警系统、FCW前方防撞预警、疲劳驾驶提醒、空气悬架、自动变速箱.......乍一看,你一定会以为这是某款高级轿车的配置表,但事实可能要重新刷新你的认知,惊讶到你掉下巴!
未来中卡什么配置?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来诠释!

  这是福田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版欧VI的车型配置,在记者看来已经不能用简单的“高端”二字来形容,而是代表了未来行业中卡产品的技术趋势,重新定义“高端”,示范未来!

  对于国内物流企业而言,智慧物流是其能否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的关键所在,而面对新的时代趋势,卡车作为其中必不可少的参与者所达到的能力至关重要。此次,欧马可与京东物流联手推出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在一定程度上指明了未来中卡的发展方向。

未来中卡什么配置?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来诠释!

  首先,要满足未来上路排放要求,欧VI!搭载康明斯ISF4.5升发动机,通过DPF+SCR技术满足欧Ⅵ排放标准。虽然距离国家规定的国Ⅵ排放全面实施还有一段时间,但欧马可未雨绸缪,再一次走到了标准及行业前面。

未来中卡什么配置?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来诠释!

  这款被称为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欧Ⅵ产品的中卡采用了诸多行业内的首创设计,比如采用的AT变速器+电控空气悬架这一配置组合,在国内乃至全球中卡领域也不多见。欧马可S5搭载的这款AT变速器实现了5万公里免维护,已经在多个市场得到成熟运用。与MT手动变速器相比,AT变速器的价格会高一些,但在换挡舒适性以及操控稳定性方面优势明显,这也是为何很多消防、环卫等专用作业车辆选择AT变速器的原因。在物流领域,其实同样需要AT甚至AMT,因为在市区内进行城市物流配送的车辆需要频繁换挡,而且路况复杂,经常需要在狭小的空间内作业,一款全自动变速器可以帮助驾驶员安全精准地操控车辆,也减少频繁换挡带来的司机疲劳和车辆磨损。

未来中卡什么配置?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来诠释!

  而谈到空气悬架,目前在重卡领域应用较多,而采用双气囊后悬架的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欧Ⅵ产品,为ECAS在中卡上的应用起到了示范作用。目前城际及城市物流配送的中卡目前主要以轻抛货物为主,且货物附加值高,采用空气悬架后可以显著降低车辆自重从而提升承载量,而且空气悬架拥有更好的减振性能,减少路面振动对货物造成的冲击,保证货物运输的安全性。

未来中卡什么配置?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来诠释!

  其次,赋予产品更加“聪明智能”的属性,通过LDWS车道偏离报警系统通过车前方摄像头来监控车辆是否在车道内行驶,通过FCW前方防撞预警通过雷达来检测与前车的距离,通过疲劳驾驶提醒装置通过红外线扫描人脸识别驾驶员状态,三者的智能结合可以有效降低因疲劳驾驶带来的事故风险,为智慧物流提供了全面的安全保障。

未来中卡什么配置?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来诠释!未来中卡什么配置?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来诠释!

  同时还有PEPS(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大灯(根据光线变化自适应开闭)、智能语音控制、全液晶仪表这些轿车化配置满足了驾驶员年轻化带来的新需求。而像胎压监测、盘式制动、AEBS制动系统、电动电加热后视镜、气囊减震座椅等当下高端车型配置,更是“理所应当”的出现在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版本上。

未来中卡什么配置?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来诠释!

  全文总结:眼下,针对物流运输各个环节,各大卡车制造商纷纷推出智能化技术,为物流供应链重新进行智能化架构提供了可能,换句话说,随着物流装备智能化的逐步落地,物流供应链进行新的一轮革命的拐点已经出现,更加智能化的物流新时代已经到来,显然福田欧马可已经做好准备,并在积极推动!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