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静态评测]为重载而生 有颜值的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

  今年的福田奥铃显得格外安静。

  然而作为最早打破轻卡统治的品牌之一,福田奥铃绝对不像你看到的那样安静。

  就在今年年末的第四季度,福田奥铃推出了针对细分市场的重磅车型--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在贴身肉搏的轻卡市场,这款奥铃新捷运重载版能否一举攻城?

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

  在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10月17日上市发布会的当天,卡车网的记者深度试驾,感受就是:能拉,跑得快,还有面儿。而这也正是一名重载用户苦苦所追求的产品卖点。

  降本增效 多拉能载

  随着运输行业异常火爆,如何降本增效?这是很多卡车司机比较关注的热点话题。除了日常油耗为运输工具的最大成本。在卡车司机心中能够拥有一个多拉能载的物流用车是运输工具盈利的重中之重。
装配6吨后桥

  装配6吨后桥,后桥速比4.875,满足重载需要。前后鼓式制动,标配ABS和断气刹,车辆更加可靠。

渐变刚度少片簧

  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采用渐变刚度少片簧,后悬架采用4+3片,承载能力更强。214mm大截面高强度车架,提高整车承载力,可满足5-12吨的载货需求。
大截面高强度车架

  记者走到车辆侧面能够看到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超大的货厢容积。新捷运重载版装载货箱宽度为2300mm、容积约为23立方米,在轻卡界称得上超大容积。为啥我要说这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是为重载高效而生呢?关键就是它的这个车厢宽度尺寸,平板车宽度达到2300mm,仓栅车、厢式车宽度是2450mm。单看数据其实感觉没啥特别,但如果配上1.2米X1米的托盘那就不一样了,无论是平板车还是厢式车的宽度都可以容纳两只国际标准托盘,长度也足以放下4只标准托盘,8只标准托盘就可以充分地占满整个车厢,空间利用率可以说接近百分百。
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超大的货厢容积

  品质更高 超强动力

  作为一款重载版中高端轻卡,能够满足卡车司机的各种驾驶工况,其动力也是非常重要,而这次上市的新捷运重载版在整车的动力上做了很大的优化。

  随后,记者拧动钥匙,发动机打着后,车内仅听到最初短暂的马达声,之后柴油机怠速的声音很轻微,整车驾驶室的静谧得益于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在噪音控制上,采用车身双道密封,车门正压密封结构,有效提升了密封性。同时保证了整车操控的舒适性。新捷运重载版采用电子油门,当记者轻轻踩下去,不会有延迟、拖沓现象,操作更加精确。
新捷运重载版采用电子油门

  在油门踩下去的瞬间,能够感觉强烈地车辆抖动,这是因为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所搭载的4SK大马力发动机能够为其提供充足的动力。抬离合,挂二挡,踩油门,切三挡。如此流畅的起步,没有丝毫顿挫感。这源于匹配的法士特8挡变速箱,该变速箱采用舍弗勒换挡机构和齿轮磨工艺,换挡更加平顺,传动噪音相应减小。
朝柴4SK发动机
法士特8挡变速箱

  还有一点值得说一下,在试驾奥铃新捷运重载版能够感觉视野非常的开阔,仔细观察会发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的后视镜设置的位置很靠近驾驶位,并且A柱的角窗也很大并不是简单的盲区辅助作用,这样的感觉就会让人有驾驶的安心感。

  颜值当道 舒适加持

  卡车司机在车上的时间往往比在家的时间都要久,说他是司机的家最为贴切。那既然是家,舒适就是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所以现在的司机在选择车辆时,除了外观动力之外,舒适也是是否选择一辆车的重要标准。众望所归的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也因此应运而生。

  当记者来到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面前,发现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在外观上做了很大调整。奥铃新捷运重载版相比较老款车型,新款的造型更加偏向稳重、方正又不失大气。车头更像是一个宝鼎,宝鼎外形设计也是寓意财富滚滚,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眼缘,眼缘是个很玄妙的东西,但是作为颜值担当的奥铃新捷运重载版,也注定会吸引任何人的眼球。也正是这样的设计让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看起来有别于其他的轻卡,十分凸显个性。
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
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采用了福田奥铃最新的家族式前脸
驾驶室顶部配有导流罩

  采用了福田奥铃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大灯与前格栅形成一个“X”造型,相比老款捷运更加年轻时尚。大灯中央设有LED日间行车灯,提高颜值的同时增强车辆识别感。驾驶室顶部配有导流罩,降低风阻节省燃油。

  打开奥铃新捷运重载版的车门,可以看到车门开度可达90度,更方便驾驶员上下车。用户对老捷运的车内饰评价褒贬不一。可是看到新捷运以后,我们对它的内饰有了一个很大的改观。整体做工和细节设计都得到了较大的改观,从现场用户的评价我们也可以印证这一点。
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驾驶室
驾驶室仪表盘
驾驶室中控台
驾驶室座椅

  跨进驾驶室,驾驶室内部空间很大,车内设有三个座位,中央座椅可折叠,乘坐三个人根本不会感到拥挤。驾驶座椅包裹性很好,腰部支撑充分。座椅采用材质较软的填充物,坐着很舒服。最最值得称道的当属驾驶室内部空间的拓展,新捷运重载版内部空间加高了30mm,座椅与方向盘间距提升至205mm,开阔的空间不仅让司机更容易入座,也让驾驶体验更加舒适。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

  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的内饰虽然有些暗色系的风格,可能因为福田奥铃品牌对于驾驶感受过于执着的追求以至于没有花太多的心思设计内饰。而内饰中最大的特点就是这个尺寸适中的大数字屏,可以显示不同的车辆信息。空调,油耗,时间,甚至倒车时还可以显示侧面的影像。
多功能方向盘

  记者手握方向盘坐好,方向盘大小适中,手感很舒适。在方向盘还配有多功能按键,仿佛记者试驾的不是商用车轻卡,而是中高端乘用车。多功能按键能够让记者的手不需要离开方向盘便可操控蓝牙电话、娱乐系统、自动巡航等功能,行车更加安全。
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配装有排气制动系统

  “发动机上一定要有保障、后桥一定要再大一点;质量上必须要有保障、速度必须得快;如果车体能够再宽一点的话,同样的活能挣得更多。”等等用户在轻卡市场所困扰的问题。通过简单试乘试驾感受,记者发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都能够为卡车用户解决最为关注的“重载”和“舒适”这两个痛点问题,大大提升了运营效率。相信福田奥铃新捷运重载版将凭超高的性价比,能够征服轻中卡用户市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新捷运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