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大手笔小心思 有料的江铃威龙HV5

  威龙HV5的上市令记者感到意外又理所应当,意外于相比于17年的第一代威龙,时隔仅一年,江铃就能推出更高端、更智能、更符合细分市场需求的威龙HV5,这反应速度够快,可见其对国内市场早有布局,胸有成竹。而理所应当则在于,近几年国内物流市场加快变革,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对于新入局者,江铃重卡必须要跟的上步伐,稍有迟疑就会很被动,好在威龙HV5上市啦!

  在文章正式开始之前,记者首先将这次测评的两点主要感受分享给大家,有助于卡友们更客观的看待威龙HV5:第一点,这是一款同步沿用了福特F-Max重卡核心技术的产品,不管从外观造型还是动力总成都是福特欧洲技术无代差、无保留的全面引进。第二点,乍一看威龙HV5 37.88万起的售价是高于国内同类别应用产品的,但当真正全方面接触这款车之后,你会发现小到空调旋钮的阻尼力度设计,大到底盘悬架的整体布局,威龙HV5都表现出大厂做工的高水准,在配合先进的智能安全系统和全新的驾驶室空间布局,威龙HV5可谓物超所值!

  外观与福特F-MAX神似 些须改进更符合国人审美

  外观本就是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态度,但客观来讲,不管是从最开始的威龙还是到如今的威龙HV5,威龙产品的颜值一直在行业水平之上,而且还有钢铁侠的形象加持,很是受年轻客户亲睐。


  江铃威龙HV5同步沿用了福特F-Max的核心技术,二者在设计方面也保持高度一致,这意味着国内用户也能够第一时间“尝鲜”福特重卡的前沿技术。同时,江铃威龙HV5还创新的推出高达6种的车身颜色,包括冰白、美丽红、釉红、星空银、风尚蓝及荣耀金,也是更符合国人的需求。

  扎实做工体现在每个环节 “鞋柜”是亮点

  线束、管路是许多重卡产品的“故障集中区”,这也造成许多用户在购车时都会重点关注这些细节,线束的困扎、管路的走位真的可以成为评价一款产品优劣的标准之一,而威龙HV5绝对属于优秀中的一员。


  特别值得点赞的是这个“鞋柜”,坦白讲设计上并没有多少难度,但难能可贵的是威龙HV5产品是真正的将用户小需求实现大满足。

  内部设计很有料 用户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细节还是细节,威龙HV5的做工品质真的很棒。首先一改之前拥挤空间,威龙HV5的驾驶室内部得到最大释放,平地板、大卧铺都属于当前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





  客观来看,威龙HV5的驾驶室内部环境已经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可见江铃重卡对国内市场需求是做过充分调研的。

  但在测评中,记者还是发现一个可以值得小细节改进,就是车载冰箱的开启角度,冰箱门是下拉式,需要完全放平才能拉出内部冰箱并取出物品,但在实际应用中,其实驾乘人员在中央过道是会放一些东西的,例如暖壶等,而这时如果需要取冰箱物品,需要把下方全部腾干净,放平冰箱门才能拉出抽屉取出物品,可以参考将冰箱门也设计成抽屉式,稍有开口就可以取物,减少与其他位置的干涉。

  总体来看,威龙HV5的驾驶室绝对称得上惊喜,不仅满足了驾驶员对空间、对卧铺的刚需,更是能看出威龙HV5在许多细节之处都充分考量用户感受并实际应用,这点必须点赞。

  效率安全两不误 做运输中的成功英雄

  用户非常关注的动力总成方面,当天测试的江铃威龙HV5搭载福特升级版Ecotorq 13升470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达2200牛米,据了解,威龙HV5还有520马力版本,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500牛米,更加适应多样化运输的主流需求。


  安全配置方面,威龙HV5在上市当天不仅演示了L4级别的智能无人驾驶,更是在实际产品中实现L2级别的主动智能安全配置应用,包括胎压监测、LDWS车道偏移预警、FCW防碰撞预警、DDWS疲劳预警系统.、AEBS自动刹车预警、MaxCruise自适应巡航、夜视系统等功能一应俱全,好不夸张的说将安全武装到了牙齿缝里。

  很遗憾这次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能将威龙HV5上路体验一番,但仅从静态来看,威龙HV5是很OK的,符合当下高效物流的需求,产品在安全、智能、高效及舒适性方面都属于同类中的佼佼者,这也更让我们期待威龙HV5在市场应用中的实际表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铃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