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静态测评]同样搭载康明斯ISF3.8L 细数解放J6F的杀手锏

  对于国内轻卡市场而言,从早期的日系独步天下到欧系产品不断挑战再到如今略占上风。高端轻卡这一趋势变化恰恰反映出了国内消费升级带来的需求转化,高效的城市物流更需要大功率、大扭矩、宽车身的轻卡。而以搭载康明斯ISF系列发动机为代表的车型在这次变革中领跑市场,如福田系、江淮系、重汽系等产品均有配装康机的车型。
解放J6F

  对于康明斯ISF系列发动机的具体优势,这里已无需多言,用户好口碑和主机厂争夺的装机率就表明一切。而这次同样是搭载康明斯ISF3.8L发动机,定位绿通、冷链、高效物流,主打可靠、稳定、高效的解放J6F轻卡的杀手锏又在哪呢?

  杀手锏一:天生要强 解放轻卡不止“大厂”做工

  卡友们评价一台车好不好,喜欢用“小厂”还是“大厂”做工的词汇来形容,虽然概念比较模糊,但含义已经明了。对于解放轻卡,已经不是简单的“大厂”做工。

解放J6F
康明斯ISF发动机

  作为解放轻型商用车高端产品的代表,解放J6F出身于解放青岛的即墨工厂,该工厂可不同于一般工厂,拥有国内第一个通过国家认证的“商用车智能化工厂”称号,国际最先进的车架辊压技术,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焊装线,国内最先进的底盘整体喷漆工艺,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整车装配线及国内混流程度最高的卡车生产线;”。可别小看这几个“最”,当这些组合在一起,每一辆解放J6F都是天生要强。

  杀手锏二:轻卡独享大卧铺 内饰做工显档次

  谈到轻卡内饰,各厂家都喜欢说自己的产品轿车化。但在记者看来,轻卡不同于轿车,轻卡用户驾驶是用来赚钱的,每天工作于这里首先关注的是实用性,操作便捷性,需要的是耐用方便,而轿车化带来的舒适算是锦上添花。

解放J6F内饰
解放J6F的内饰

  显然解放J6F的内饰设计深谙此理。四幅多功能方向盘,电话蓝牙连接一应俱全,特别点赞的是腿部空间,记者在实际乘坐过程中,非常宽敞,三个踏板的角度也比较合适。而液晶仪表盘也非常显档次,各项数据车况信息一目了然。

单排带卧铺

  而最独一无二的当属解放J6F拥有的卧铺,堪称“百变空间”!可拆卸的主驾座椅头枕,标配的床垫,选装的全包围窗帘和220V车载电源,在驾驶室内生活起居都不是问题,长途出车非常实用。

  杀手锏三:讨巧的双取气口 “箱”“桥”“底盘”都是硬配置

  其实在解放J6F轻卡上,你会发现许多解放中重卡的“影子”,或者说他们的设计理念延伸到解放J6F上。对细节的把控,对实用性的考量,例如行业首创的双取气口,其实从技术上并没有多大难度,但它带来的实用性却不一般,会给用户耳目一新的使用感觉,真正从用户需求去开发产品。

解放J6F
法士特高低速八档箱

  康明斯ISF3.8L发动机,可靠程度早已人尽皆知;法士特高低速八档箱,成熟稳定,适应能力强,可靠性也是久经市场验证。定制6吨级后桥,用料扎实,桥壳尺寸更大,承载能力更强,制动性能更好,三者组合,解放J6F轻卡格外可靠。同时,该车型还配有稳定杆,高速转弯稳定不偏车,以上配置的高效组合,让“可靠”两个字成为了该款车型的显著标签。
6T级后桥

  更“丧心病狂”的是,解放J6F车型可选装300L大油箱,在保证续航的同时,又能解决用户区域油价差异的烦恼。这种发挥配置、功能最大优化组合的产品设计,符合解放轻卡对该款车型的“可靠、稳定、高效”的设计理念,大大提高车辆安全出勤率,最终给用户带来的就是持续地效益增长。

  车型总结:其实构成这台车的优势可不仅是这三处杀手锏,解放轻卡在这两年快速上量离不开产品细分做的好,产品细节把控好。搭载同样的发动机、变速箱,解放J6F依然能够挖掘出自身车型优势,打出差异化需求牌,这点值得点赞。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康明斯ISF 解放J6F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