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解放新J6P质惠版2.0,轻量化降本增效它“不香”吗?

  说起商用车行业,就不得不提一汽解放,这里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也是中国制造的第一辆汽车的诞生地。

  从奥威的闯天下,到解放J6重卡的赢未来,一汽解放一直在推陈出新。2019年,因为大量卡车人的加入,整个资源运输领域对整车的轻量化、降本增效能力需求日益增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满足市场需求,解放推出解放新J6P质惠版2.0车型,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可能性。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轻量化多拉货,它不香吗?

  对于资源运输领域来说,想要挣钱就得多装货,同样的里程运费,拉的多就挣得多,所以往往很多驾驶员都选择了超载运输,面对交警躲躲藏藏,更是把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解放新J6P质惠版2.0车型,让你心想事成,轻量化、合理化的设计,让你多拉多装,不用躲躲藏藏,更没有生命危险。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整车在设计上采用新材料,新工艺,自重8.1吨。新车下防护保险杠及蹬车阶梯蹬以及整车多个地方,采用铝合金材质,在能保证结构强度不变的情况下减轻车重。悬架采用三后三的钢板弹簧结构,横梁、鞍座底板等多个地方轻量化处理。

  在竞争激烈的卡车行业,解放新J6P质惠版2.0车型的轻量化设计无疑是让卡车人多了一辆挣钱神器,满足了卡车人运输的需求。

  性能硬核降本增效,它不好吗?

  对于卡车司机来说,一辆车在性能方面没有什么“建树”,无疑不会成为他们的选择。解放新J6P质惠版2.0强动力、低油耗、高可靠,降本增效不选它选谁。

  都说一辆车最重要的组成部件是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桥,整车能有多硬核,就看它们的性能有多强大。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解放新J6P质惠版2.0搭载锡柴CA6DM2发动机,其排量为11L,最大马力420马力,最大扭矩1900N.m,可以选装460马力功率输出,强劲动力满足多种运输场景动力需求。在油耗上,锡柴CA6DM2发动机秉承了奥威发动机的设计理念,吸收了当今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排量经济可靠。而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八大结构特性,也使得整机的可靠性、耐久性进一步提高,大修里程更是高达150万公里,大大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整个发动机拥有10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关键零部件也实现了10万公里长保养。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为了更好的发挥发动机性能,与之相配的是一汽自主研发的CA12TAX210M 12挡变速箱,组成成熟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输入扭矩为2100N.m,头挡速比为12.189,最高档12挡速比为0.783,变速箱10万公里长换油。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一辆车的承载能力,很大程度上由车桥决定,车桥是承受整车载荷的关键所在。解放新J6P质惠版2.0后桥在满足使用条件的情况下,使用了轻量化得435冲焊桥,速比为3.727,可以实现5万公里长换油。

  电热座椅伸缩连杆手柄,它不舒坦吗?

  在重卡行业百花齐放的今天,卡车人对于车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性能了,对于颜值和舒适性能也是格外讲究,解放新J6P质惠版2.0车型紧抓用户需求,高颜值,由外到内尽显舒适实用。

  解放新J6P质惠版2.0车型在整体外观设计上延续了家族化经典设计,外观造型硬朗霸气。整车结合硬朗的线条和清晰的棱角,艺术与技术浑然天成,整体造型相对于现款更加饱满有张力。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全新设计的LED大灯,造型犀利,为用户照亮运输道路。结合空气力学研发设计的空气力学套件,有效降低风阻。压铸铝防滑上车脚踏板、封闭式后轮挡泥板、铝合金工作平台,采用人性化设计理念,更显沉稳之感。高效雨刷器的安装,在雨天也能保证驾驶者拥有清晰的视线。车体上标有发光鹰标,能增加夜间行车的视觉冲击力,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驾驶室采用的是四点空气悬置设计,能够有效提高乘坐舒适性、货物运输安全性,改善车辆的行驶平顺性,延长轮胎和制动片的使用寿命,减少电气、空调、排气系统、车桥、车身和底盘的维修成本,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并增加折旧值,最主要的是可以过滤很多来自地面的颠簸,保证驾乘的舒适性。市场上大多数同级别的牵引车都采用的是两点空气悬置设计,相比之下,新J6P在驾驶室舒适性上更胜一筹。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解放新J6P质惠版2.0车型驾驶室内,标配气囊减震座椅,座椅内部的气囊在充入气体后,驾驶员就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把座椅调节到最舒适的气压位置,平顺性极佳。气囊座椅配有电加热的功能,这样可以在冬天天气寒冷时,开车也能很温暖。各种调节按钮都位于驾驶座椅左侧,可以根据驾驶员自己的身形和使用习惯,选择最合适的角度和挡位,为驾驶员创造最舒适温暖的驾驶环境。

  换挡手柄采用的是天线式换挡机构,也就是伸缩连杆式,具有明确的手感,无换挡干涉,无自动跳挡,随时可退回空挡,使得驾驶人换挡更清晰,保证驾驶人能够迅速、准确、可靠地变换档位,还有效解决了挡杆抖动的问题,降低驾驶室的噪音。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中控台采用半环绕式设计,搭配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主车和挂车的手刹都布置在了中控上。除此之外,多媒体和空调的控制按钮、灯光、差速锁等都位于中控上,方便驾驶员随时进行操作。除了一些常规配置外,这款车还配有车载wifi功能,方便日常娱乐、找货时使用。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在主副驾中间的位置设计了一个暖壶架和两个水杯架,并且带有固定装置,避免摇晃导致的倾斜,这对于跑长途的卡友来说算是福音。冬天想喝口热水,随时能喝,身子暖了,跑的也更轻松了。还配有220电源和驻车空调,让你烧水,取暖更方便。

解放新J6P质惠版2.0

  在储物功能上,解放新J6P质惠版2.0车型也是做到了极致。在上下卧铺两边都配有开放式储物盒,能够放置一些重要的随身物品,拿取也很方便,再加上驾驶室顶部的大尺寸封闭式储物盒,整个车的储物空间非常充足,避免了有东西没地方,驾驶室杂乱的现象。

  作为国内重型车领域唯一没有外资背景的中国一汽,在没有技术引进的条件下,自主换代研发J6重型车系列产品。解放新J6P质惠版2.0作为J6重型车系列产品,其不论是性能、颜值、舒适度和人性化上都无懈可击,得到了市场用户的信赖,也体现了一汽解放自立自主、破垄断、重品质、创品牌、扬国威的决心和能力。这样又有颜值,性能又强的车谁会不爱呢?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解放新J6P质惠版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