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专题报道...首届中国国际卡车大赛...
 
东风霸龙
东风龙卡
东风天龙
重汽HOWO
江淮格尔发
一汽悍威
南汽凌野
一汽奥威
重庆红岩
 
  “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将于2006年10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大赛响应国家号召,以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推动节约型社会的建立为己任,通过卡车燃油经济性的比拼,进一步加强消费者的“节油”观。本次大赛是国内第一个以提升节能意识为目标的卡车节油大赛,国内主流重卡企业积极参战,并邀请业界权威专家组成顾问团,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油耗测试,评选、颁奖由北京市第二公证处全程公证。


 
  省油的标准是什么?谁又是真正的省油冠军?在9月6日开始以"省油就是省钱,省钱就是赚钱"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乘龙轻卡一举获得两轴载货车组"最省油车型奖"。
  "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上,东风龙卡获得 "跑得快"与"最省油车型"两项大奖,这是本次节油大赛单一型号车辆获得两项大奖少数车型之一,
  "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南汽凌野重卡一举夺得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组别的最省油冠军大奖。作为上市仅一年的重卡新品,此次摘得竞争最激烈、含金量最高的牵引车大奖,标志着南汽凌野顺利迈入了中国重卡主流阵营。
  东风商用车公司参赛的3辆东风天龙重卡分别囊括相应组别的"最省油奖"和"跑得快奖",同时东风天龙获得本次比赛的唯一一个整车品牌"省油成就奖" ,东风天龙装载的东风dCi11发动机获得"最省油发动机奖"。
  在"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向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赵厚柱副总经理颁发了"最省油车型奖"奖牌和奖杯。
  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上,解放两款车摘得节油桂冠,解放奥威双桥牵引车获得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350马力组最省油车型奖,解放悍威自卸车获得自卸车组最省油车型奖。
  本次大赛最要感谢的是各家参赛企业,感谢你们参赛的勇气,感谢你们展现自我精神,感谢你们对整个比赛的配合,这次比赛充满了风险、充满了悬念,但更多呈现的是参赛企业对自己产品的信心和敢于对用户负责的精神。
  今天的会议是意义非常重大的,因为是开放汽车节油,特别是卡车的节油,是我们经济发展的需要,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和全世界经济都有了长足的发展,而发展以后汽车的用油越来越多,中国在这期间油价更是飞速增长。
  北京中集非常荣幸的成为本次“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的赞助商,我特别要讲的是,在本次大赛中没有获奖的单位说句话,虽然你们没有在本次大赛获奖,这是件好事不是坏事,你们在这其中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后生产出更好、更新、更节油的产品创造了条件。
  米其林轮胎技术一直应用在中国的市场上。其独特的胶料配方,开体结构深使得轮胎的滚阻降低,从而降低了燃油的消耗,2006年米其林推出了混报轮胎,将米其林的轮胎高性能、可靠性及低成本带给用户的同时,将更加省油带给了用户。
  首先我要恭喜东风获得这么多奖,我们的变速器应该也会作出贡献,所以东风卡车天龙获得这样好的成绩使我们感到高兴。
  物流业是卡车的最大市场之一。以往,很多物流企业只关心价格是否低廉,但是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越来越多的物流企业开始关注车辆的性价比,在选车时不再单纯考虑价格,而是综合考虑很多因素,包括节能、环保、安全等。
  卡车节油需要从多方面着手。在设计方面,首先要减轻行驶阻力。这可以从减轻车重、减少轮胎滚动阻力和采用流线型设计以减轻风阻等方面入手。其次,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的设计也非常关键,应力求在单位油耗下产生更多的能量。
  近些年来,重卡在我国物流领域的占有率持续上升,逐步成为现代运输的主流装备,日益得到企业和用户的重视。由于油价上升趋势明显,重卡用户已经步入理性消费阶段,对重卡油耗投入越来越多的关注。
  这次以用户为代表最挣钱的汽车和评奖,今天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对“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的产品和企业颁奖,我想用一句中国的老化来讲“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本次大赛充分的表明了节油对将来的深远迫切的影响。
  现在,我是从1987年开始从事养车事业,现在老百姓买车、用车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油价,现在根据国际油价的上涨,对老百姓自身的利益也是降的比较低,用户最大的就是制造商制造出省油的、为老百姓多赚钱的车辆
 
最省油车型奖自卸车组冠军:
一汽解放CA3253P7K2T1A
最省油车型奖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50马力以下组冠军:
东风EQ1161GE
最省油车型奖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马力以下组冠军:
东风天龙DFL4181A1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马力以下组冠军:
跃进NJ4250DAW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350马力组冠军:
一汽解放CA4252PZ1K2T1B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60-380马力组冠军:
重庆红岩CQ425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马力以上组冠军:
东风天龙DFL4251A2
最省油车型奖混凝土搅拌车310-330马力组冠军:
江淮HFC5255GJBL
最省油车型奖混凝土搅拌车360-380马力组冠军:
江淮HFC5250GJBL
最省油车型奖长头卡车组冠军:
东风柳汽EQ4150AE
“跑得快”奖项,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350马力组:
东风DFL418A2
“跑得快”奖项,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以上马力组:
东风DFL4181A1
“跑得快”奖项,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以上马力组:
东风DFL4251A2
最省油变速箱奖:
陕西法士特变速箱和大同齿轮变速箱
最省油发动机奖:
东风dCi11发动机
省油成就奖整车组:
东风汽车集团公司
省油成就奖零部件组:
陕西法士特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