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专题报道...首届中国国际卡车大赛...
 
 
  各位嘉宾、汽车行业的同仁、媒体的朋友大家好!

  这次以用户为代表最挣钱的汽车和评奖,今天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对“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的产品和企业颁奖,我想用一句中国的老化来讲“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本次大赛充分的表明了节油对将来的深远迫切的影响。

     

  我的分析是,一方面随着经济的趋势,国际油价的上涨已经不可逆转,中国的汽车、柴油的价格是只涨不落,去年我有机会到英国、欧洲转了一圈,我发现我们的油价就市场销售价来讲确实在国际上有差别,在欧洲大概是1欧元一升油,在美国是一美元一升油,我国是5元一升油。我们燃油的价格特别是成品油的价格和全世界趋同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我国的汽车产品和保有量增长这种势头也是不可逆转的,中国的燃油消耗量这个趋势也不可逆转,2002年的时候我们的汽车保有量当时第一次达到2000万辆,当时汽、柴油消耗量是7700万吨,去年的燃油量已经超过了6500万吨,按照这样的预测,对未来的汽车保有量的预测,我们到2010年我们的产品会突破1000万辆,我们的保有量会差距1500万辆,到2020年的时候我们的汽车保有量会达到1亿辆,到2020年整个国民经济要翻两番,所提供的能源只能翻一番,汽车工业上也是这样,能够提供给我们使用资源的量只能翻一番,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要想发展出路只有一条,就是节油,这也是和谐发展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也是汽车工业自身提出的要求。因此在国家颁布的国家中长期发展纲要中,就明确提出,把汽车的低能耗和新能源摆在了汽车领域的优先主题,我想这是起码到2020年前解决的一个突出问题。本次“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主流品牌的企业参加引起社会的关注是必然的,也引起制造商的重视也是必然的,我首先要祝贺获得奖励的企业和他们的品牌,希望你们再接再励。但是,中国的汽车工业的发展,包括节能、环保、安全这个重大课题的解决,就像刚刚在天安门举行的马拉松比赛一样还是刚刚开始,是一条很长的路。我希望我们的制造商能够生产出更多节油、低排放、安全和用户所欢迎的产品,中国汽车工业一定会为中国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汽车工业能不能在和谐社会的总体框架下持续发展,就看你们了,谢谢大家!

 
最省油车型奖自卸车组冠军:
一汽解放CA3253P7K2T1A
最省油车型奖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50马力以下组冠军:
东风EQ1161GE
最省油车型奖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马力以下组冠军:
东风天龙DFL4181A1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马力以下组冠军:
跃进NJ4250DAW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350马力组冠军:
一汽解放CA4252PZ1K2T1B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60-380马力组冠军:
重庆红岩CQ425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马力以上组冠军:
东风天龙DFL4251A2
最省油车型奖混凝土搅拌车310-330马力组冠军:
江淮HFC5255GJBL
最省油车型奖混凝土搅拌车360-380马力组冠军:
江淮HFC5250GJBL
最省油车型奖长头卡车组冠军:
东风柳汽EQ4150AE
“跑得快”奖项,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350马力组:
东风DFL418A2
“跑得快”奖项,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以上马力组:
东风DFL4181A1
“跑得快”奖项,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以上马力组:
东风DFL4251A2
最省油变速箱奖:
陕西法士特变速箱和大同齿轮变速箱
最省油发动机奖:
东风dCi11发动机
省油成就奖整车组:
东风汽车集团公司
省油成就奖零部件组:
陕西法士特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