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专题报道...首届中国国际卡车大赛...
 
 
  10月15日, "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南汽凌野重卡一举夺得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组别的最省油冠军大奖。作为上市仅一年的重卡新品,此次摘得竞争最激烈、含金量最高的牵引车大奖,标志着南汽凌野顺利迈入了中国重卡主流阵营。
      
  记者从南汽跃进品牌部了解到,由于牵引车目前在重卡市场上销售强势走高,已成为大部分重卡企业的主推产品,因此本次大赛牵引车组的竞争则显得最为激烈,尤其是凌野参与竞逐的三轴牵引车组,更是吸引了几乎所有的重卡参赛企业投入比赛,整体水平最高,就如同乒乓球世锦赛中的男子单打,其含金量最为引人注目,而南汽凌野此次正是一举拿下了这"单打冠军"。

  其实,南汽凌野此次获奖并非空穴来风。南汽凌野重卡始终将"节油"视为首要设计标准,通过外观设计降低风阻系数、核心动力系统的改进和整车优化匹配,凌野满载油耗比同类产品直降10%左右,顺利问鼎330马力以下组省油冠军。牵引车是重卡市场的主力军,代表了重卡市场的发展方向,而330马力以下牵引车更是占到牵引车总量的70%~80%,是重卡用户最关注的车型。此次凌野重卡获奖使得"南汽凌野,节油先锋"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跃进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一京在领奖时表示,当前,南汽凌野首倡的"克油克金"已经成为重卡企业的共识,而节油性能也已成为重卡用户购车的首选指标"南汽跃进打造节油型重卡,归根结底是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这也是凌野一年来'叫好又叫座'的根本原因!"张总强调:"为用户省钱,和用户一起赚钱,将成为跃进凌野重卡厉行节油的终极目标!"

  业内人士认为,"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吸引了东风、一汽、南汽跃进、红岩等国内重卡知名品牌悉数到场,将国内重卡业界的节油趋势推向了高潮。与此同时,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以来,牵引车以45.18%的高增长率位居重卡各类别产品之首。而以南汽凌野为代表的重卡新势力能够折桂牵引车类别省油大奖,无异于抢占了重卡市场新一"回暖"的制高点,国内重卡主流阵营已呈破局之势。
 
最省油车型奖自卸车组冠军:
一汽解放CA3253P7K2T1A
最省油车型奖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50马力以下组冠军:
东风EQ1161GE
最省油车型奖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马力以下组冠军:
东风天龙DFL4181A1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马力以下组冠军:
跃进NJ4250DAW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350马力组冠军:
一汽解放CA4252PZ1K2T1B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60-380马力组冠军:
重庆红岩CQ425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马力以上组冠军:
东风天龙DFL4251A2
最省油车型奖混凝土搅拌车310-330马力组冠军:
江淮HFC5255GJBL
最省油车型奖混凝土搅拌车360-380马力组冠军:
江淮HFC5250GJBL
最省油车型奖长头卡车组冠军:
东风柳汽EQ4150AE
“跑得快”奖项,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350马力组:
东风DFL418A2
“跑得快”奖项,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以上马力组:
东风DFL4181A1
“跑得快”奖项,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以上马力组:
东风DFL4251A2
最省油变速箱奖:
陕西法士特变速箱和大同齿轮变速箱
最省油发动机奖:
东风dCi11发动机
省油成就奖整车组:
东风汽车集团公司
省油成就奖零部件组:
陕西法士特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