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专题报道...首届中国国际卡车大赛...
 
 
  省油的标准是什么?谁又是真正的省油冠军?只有经过权威的第三方机构,在公平、公开、公正环境中测试,获胜的才是冠军。在9月6日开始以"省油就是省钱,省钱就是赚钱"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乘龙轻卡一举获得两轴载货车组"最省油车型奖"。据悉,来自一汽解放、江淮格尔发、南汽凌野、东风柳汽、重庆红岩、中国重汽、东风天龙、陕西重汽、安徽华菱等多家国内主流卡车品牌的节油大赛上,在交通部北京公路交通试验场上进行由北方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201所)实施的测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汽车学院知名教授组成的专家顾问团来评审,北京市第二公证处现场监督测试、评选及颁奖全过程。乘龙轻卡的现场各项测试数据均表现十分出色,获得评委的高度赞赏。据了解,此次比赛用车是从北京用户已经订购的车辆中临时征调的,能取得如此好成绩,表明乘龙轻卡一贯的良好品质。
    
    

  省油,卡车是根本

  权威专家表示,实现卡车节油主要依靠三方面:

  第一,在源头--卡车设计上,必须配备合理的动力系统。据悉,乘龙轻卡配套成熟合理的发动机、变速箱、桥等总成,经过精心调试,为省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底盘还采用了与欧洲技术同步的底盘轻量化技术,不仅承载力大,自重还减少了数百公斤,在省油方面表现出色就水到渠成了。
第二方面在于拥有良好的风阻系数。乘龙王子驾驶室采用流线型低风阻设计,不仅看起来漂亮,风阻更比同类车型低5%以上,也就更省油了。

  第三,轮胎与地面的阻力作用影响。针对不同的路况,使用不同品牌和类型的专用轮胎,对车辆油耗影响最高超过20%以上。乘龙轻卡由于是征调用户已经订购的车辆,采用出厂标配轮胎,而没有象其他参赛厂家的车辆那样装备如"米其林"等专业轮胎。在这样情况下,乘龙轻卡还获得"最省油车型",更进一步显示了乘龙轻卡的良好品质。

  省下就是赚来的,用户会算细帐

  乘龙轻卡省油耐用,在用户中早已经形成口碑。在广东南海经营服装厂的陆经理买了2台乘龙卡车,主要是在周边地区进原料及送货给客户,最远到东莞。他最满意的就是乘龙省油,"一台车一般一天跑100公里,反正是跑佛山、广州多,一般是一星期加一次油,比朋友使用的其他牌子卡车起码省500块一个月。"其他方面,陆经理表示:"乘龙车车厢大,底盘好,同样的费用,比以前用的那台其他牌子轻卡起码多赚20%。"多快好省,乘龙轻卡树立了高档轻卡的标准。

 
最省油车型奖自卸车组冠军:
一汽解放CA3253P7K2T1A
最省油车型奖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50马力以下组冠军:
东风EQ1161GE
最省油车型奖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马力以下组冠军:
东风天龙DFL4181A1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马力以下组冠军:
跃进NJ4250DAW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350马力组冠军:
一汽解放CA4252PZ1K2T1B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60-380马力组冠军:
重庆红岩CQ425
最省油车型奖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马力以上组冠军:
东风天龙DFL4251A2
最省油车型奖混凝土搅拌车310-330马力组冠军:
江淮HFC5255GJBL
最省油车型奖混凝土搅拌车360-380马力组冠军:
江淮HFC5250GJBL
最省油车型奖长头卡车组冠军:
东风柳汽EQ4150AE
“跑得快”奖项,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30-350马力组:
东风DFL418A2
“跑得快”奖项,两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以上马力组:
东风DFL4181A1
“跑得快”奖项,三轴重型半挂牵引车380以上马力组:
东风DFL4251A2
最省油变速箱奖:
陕西法士特变速箱和大同齿轮变速箱
最省油发动机奖:
东风dCi11发动机
省油成就奖整车组:
东风汽车集团公司
省油成就奖零部件组:
陕西法士特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