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专题报道...万重卡发车,北方奔驰提速...
   2006年中国重卡市场进入了一个“理性、平稳”的增长期,各家重卡企业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而2006年更是北方奔驰公司不平凡的一年,12月22日北方奔驰第一万台重卡发车,全年销售首次突破万台。
  自1996年北方奔驰公司成立,到如今北方奔驰销售突破10000万台,可谓十年磨一剑,北方奔驰突破万台销量经过了长期的国产化和自主创新之路。
           
热闹红火的发车现场
山东京博物流公司一次性购买北方奔驰重卡54台
北方奔驰总经理王世宏向山东京博物流公司总经理舒展交车赠旗
  2006年万台重卡发车,标志着北方奔驰已经驶向了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规模化产生马太效应将带来成本的优势、营销的优势、为07年冲击两万台目标乃至完成北方奔驰“十一五”发展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
  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北方奔驰公司在保持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逐步构建规模化经营的新格局,公司继2004年重组重庆铁马重车公司和变速器公司后,同年通过品牌运作,由蓬莱黄金总公司投资入股建设的北方奔驰蓬莱总装分公司于06年正式投产,2005年北方奔驰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方式,正式兼并河北华发柴油机厂,成立了北方奔驰华发独资公司。   
  2006年8月,北方奔驰主动调整了十二款主流车型的配置和价格,这次调整是针对主流重卡企业的主流产品进行充分的配置对比和价格对比作出的。调整后此十二款北方奔驰牵引及搅拌车底盘重车产品价格逼近甚至低于目标竞争对手的主流车型价格,而配置有所提高,极大提高了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从根本上满足了用户对车辆的使用要求。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通过一系列的品牌,资产重组,北方奔驰公司已经实现了包头、重庆、蓬莱全国范围内的产业布局,形成了北方奔驰、重庆铁马两个品牌重型汽车以及客车底盘、发动机,变速器、车桥、驾驶室等零部件更为完整的全新产业链,北方奔驰开始朝着一个大型商用车企业集团方向发展。
北奔新标志雕塑
整齐干练的北奔员工
做北方奔驰敬业人
创第一品牌重型车

北方奔驰车风采
中西乐队 好不热闹
喜气洋洋 彩花满天
潍柴贺礼
山东京博物流公司贺礼
  北方奔驰是“七五”期间,国家为改变汽车工业“缺重”局面,实施“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战略决策,全套引进德国奔驰许可证重车制造技术的重点项目,引进初期设计年产6000台整车,91年全国重车产量19000辆,当时目标是北方奔驰在国内重车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
  北方奔驰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88年—95年处于项目的引进建设期,产品定位为高端产品,主要市场为替代出口,市场面窄,车辆价格高;96年—2001年处于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产品创新阶段,初步创立了北方奔驰营销体系,市场需要什么,就跟着做什么,处于市场的末端;2002年至今是北方奔驰的发展期,北方奔驰公司确立了“弱势企业”的定位和发展战略,即成长战略和差别化战略,寻求产品差别化,加强市场细分,拓宽产品线,提高产品竞争优势,并积极发展经销网络和服务备件网络。确立“用心服务的理念”竭力为用户奉献优秀的国产重卡。
  北方奔驰项目全面引进德国戴姆勒奔驰NG80系列重车制造技术,包括制造工艺,设计图纸和技术标准。进行不降等级的移植,引进技术的同时,公司累计投资12个亿建设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汽车总装、艾森曼喷漆、车桥加工、分动箱加工、大型驾驶室覆盖件和车架成型冲压等大型生产线。
  北方奔驰具有驾驶室、车桥、车架等核心大部件制造技术。
  北方奔驰驾驶室采用优质车身钢板整体冲压成形,复合夹层钢板组焊,全钢骨架,结构强度高,刚性好,吸能性好,安全性经受了欧洲安全标准的考验,车身经过了多道防腐,防锈、空腔蜡封、PVC防护处理工艺,使得车身具有良好的隔音、抑噪、密封性能,提高了车身的使用寿命和舒适性。驾驶室外观造型凝重,曲面拟合流畅,风阻系数低,有利于高速行驶,整车油耗低,阻力小。
  车桥引进奔驰车桥制造技术,执行德国DIN标准,加工设备大量采用德国、瑞士引进的精密数控加工中心,数控磨床,数控车床,冷打机、感应淬火机等先进设备,确保零部件加工精度达到奔驰设计标准要求,北方奔驰驱动桥壳经过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在加载2.5倍的条件下,能承受连续117万次的疲劳寿命实验不断,驱动车桥可匹配轮间,桥间差速锁装置,有利于车辆在不平的路面行驶。
  车架为有限元优化结构设计,重量轻,大大提高了整车整备 质量利用系数,采用边梁式,鱼腹形等强度车架,克服应力集中,抗弯曲及扭矩强度高,适应多种复杂路况的正常使用;车架的制造精度高,变形小,十年来没有车架断裂的记录被用户誉为“压不断的脊梁”。
  2002年以来,北方奔驰以成长战略,产品差别化战略为指引,加快自主研发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同时转变了营销模式,由传统的直销向经销过渡,大力发展建设经销商网络,目前经销商已经达到150多家。
  公司的营销服务网络经历了2002年的起步年,2003年的建设年,2004年的管理年,2005年的品牌服务年和2006年的规范运行年,北方奔驰公司突出“用心”服务品牌,把用户满意和品牌忠诚度作为营销工作的标准,在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上进行创新,打造“北奔重卡”品牌。
  随着北方奔驰市场战略的实施,营销市场管理由粗放型的区域管理逐步向精细化管理的分公司制度过渡,公司从硬件设施,人员配置上加大投入,最终实现分公司化管理,形成“营销、服务、备件、信息”四位一体,的营销模式,同时强化了4S店建设,加强与大经销商的合作,加大市场推广活动,与用户进行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
  当前的国内重卡市场同质化严重,北方奔驰则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在拥有的车桥、车架、驾驶室等核心技术上,通过利用奔驰特有重车制造技术匹配多种适合中国市场的重车产品,北方奔驰重车以其优秀的品质,已经广泛适用于军队、油田、邮政、矿山、水利、物流等市场。并且出口到世界多个国家,仅2006年出口就达到2000多台,2006年被国家商务部授以整车出口基地之一。北方奔驰技术平台属于真正的重型车平台,适应了重车市场结构的调整,销售增幅在60%以上。
与 会 领 导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
马之庚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杨晶

 

一机集团副总经理北方奔驰公司
总经理王世宏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武器局局长
安富荣
 
相 关 报 道
 
创新把北方奔驰推上了快车道
北方奔驰----销量奇迹般增长的背后
铁马欧Ⅲ排放车开发成功并正式投放市场
北方奔驰公司顺利通过军品质量管理体系监督检查
北奔重庆分公司成功开发欧Ⅲ车并投放市场
北方奔驰西安晟华4S店在西安市盛大开业
北方奔驰八款车型获交通部公布首批经济环保货车推荐车型
北方奔驰公司召开2006年度1-4月份市场营销及经济活动分析会
北奔铁马新品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北方奔驰公司即将入驻九龙园区
北方奔驰自主研发四轴中重卡面市
重庆铁马公司抓管理 促改革 开创发展新局面
北方奔驰与潍柴动力市场运作研讨会在包头召开
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实现跨越、共创未来-2006年北方奔驰商务年会
 
车 型 资 料
 
北方奔驰2532S/6X4/3450+1450/长驾半挂牵引车
 
山东京博物流简介
 
 山东京博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有幸成为北方奔驰第一万台车的使用者,本次京博物流公司一次性购买北方奔驰重卡54台,京博物流公司是山东省博兴县的大型物流运输企业,主要经营原油、石油制品及货物的储存、运输、配送等业务,兼营木材、钢材、煤炭的批发零售,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形成了专业化的物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