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专用汽车行业...信息速递...
 
云河集团汽车项目忠县投产 首期投资超过3亿元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6年3月10日 王海达 吴 翔

  
  一个首期投资超过3亿元的汽车项目,已于日前在位于三峡库区的忠县正式投产。记者昨天从重庆云河实业集团获悉,这个项目由一家专用车公司、一家农用车公司和一个汽车工业园组成,两家制造企业将在年底分别达到5000辆和3万辆的一期设计产能。

  云河集团是一家以水力发电机组、汽车研发制造为主的民营企业,也是忠县乃至库区最大的机电产品制造企业。和我市另一家民营汽车企业力帆一样,此次云河涉足汽车整车制造领域也采取了开门造车的模式。

  据了解,云河专用车制造项目以中国重型汽车集团重庆云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为主体,初期将以20吨、40吨自卸重型货车为主要产品,所需底盘和相关技术从重汽集团引进。

  农用车方面,云河集团与山东黑豹集团及两名自然人共同出资,成立重庆云河黑豹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其中云河集团出资比例为44%,产品为小型农用卡车和平头、长头载货卡车。其中,小型农用卡车将采用散件组装方式生产,平头和长头载货卡车零部件将全部通过市场采购。

  目前,这两家汽车工厂暂时设在云河水轮机生产基地内,并将于今年底搬进位于长江南岸的忠县云河汽车工业园,计划于3-5年后实现产能充分释放,届时销售收入将超过20亿元。

  云河集团党委书记卢琼称,云河专用车、农用车今后将通过重汽集团和山东黑豹的网络渠道进行销售,目标市场将集中在重庆本地,以及四川、贵州、湖北等地。据介绍,目前我市农用车市场主要被四川产品占据,年销售量在3万辆左右,因此本地市场将成为云河与四川农用车企业“火拼”主战场。

  按照云河汽车项目二期规划,占地面积500亩的云河汽车工业园将成为云河及忠县招揽外来工业投资的一个平台。卢琼称,目前已有一些本地汽车配套企业与他们进行接洽,准备在云河汽车工业园投资建厂,专门为云河“两车”配套。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