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专用汽车行业...信息速递...
 
陕西重汽致力打造国内重型专用车底盘的旗舰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6年03月27日

  
  专用车制造业是劳动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附加值较高的产业。在发达国家,社会分工明确、精细,专用车的社会保有量较大,约占载货车保有量的50%—80%。在我国汽车工业“十五”规划中,国家提出了专用车发展战略,以发展专用底盘和专用装置为突破口,重点发展高性能、高可靠性、系列化的能适合高速公路使用条件的专用汽车底盘;发展应用电子信息技术、传感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机电液一体化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等高新技术的专用装置;国家重点扶植20—30家优势企业,重点发展适于高等级公路运输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和专用半挂车、城市环卫车、市政作业车、施工工程车、机场专用车、油田专用车等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

  据专家预计,2006年乃至今后几年适用于高等级公路运输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和专用半挂车将成为市场的热点。另外一些技术含量高的城市专用车、油田专用车以及高等级公路维护管理专用车也将走俏;专用汽车需求量有可能达到60万辆。

  陕西重汽凭借自身优势,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涉猎重型专用车底盘的设计与开发,满足客户要求设计开发出德龙F2000专用车底盘。目前,陕西重汽在水泥搅拌车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以 “德龙F2000”为代表的重卡品牌在国内外水泥搅拌车市场获得了很高的知名度,成为国内新一代水泥搅拌车的代表品牌,是被誉为国内第三代重卡的领航者。它具有专用车产品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高环保性的“四高”新时代的专用车标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用户对重型专用车产品的多样化需求。专家介绍说,这种高技术含量的底盘将极大的推动专用车市场的发展,特别是重型化、专业功能强、技术含量高的固井车、修井车、自卸车、混凝土搅拌车、高空消防车、压缩式垃圾车、洒水车、油田专用车等重型专用车。而这些专用车将持续成为市场需求的热点。而且“小而专、大而特”也将是专用车市场领域掀起的另一股热潮。

  2006年陕汽凭借其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及对市场的把握度,用前瞻的目光,进一步细分市场,加大了专用车市场的开发力度,大刀阔斧进行专用车的开发。它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同时,针对行业专用车市场的不同需求,特别加大了与改装厂进行合作的力度,分类开发底盘,进行菜单式组装,与各行业部门共同研发,打造了一批适合不同行业的重型专用车产品,得到了广大用户信赖。而且陕汽与15家技术力量雄厚、信誉良好、产能较大的专用车企业建立了定点委托改装关系,极大的提高了其专用车生产能力。陕西重汽结合各改装企业及终端用户的实际需求,在加强网络信息互通与共享,在创造新型营销合作模式下,06年积极与改装厂建立有效共享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平台,为合作的各方进一步创造更多的机会,渠道方面与经销商签定目标销量协议,可采取包销、区域买断等手段。水泥搅拌车有16种产品公告,散装水泥车和运油车各有6种公告,水泥搅拌车还申报了欧3排放的国家环保目录,专用车的车架宽度都可选850mm车架,其中水泥搅拌车选装850mm车架不加价。对于水泥搅拌车还可选装工程用的加强前簧,板簧厚度为16 mm。

  在06年重型专用车市场上,陕西重汽积极进取,科学营销,将保证了陕西重汽专用车市场持续发展的态势,为陕西重汽专用车销售抢得了先机,使其专用车的销售又上新台阶。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