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专用汽车行业...信息速递...
 
大马力轮式拖拉机成为市场新宠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6年04月21日 李荣 吕文奇

  
  今年以来,崇左市江州区农机市场异常火爆,除了春节几天假期外,3个农机市场几乎天天热闹,前来选购的农户络绎不绝。截至3月28日,该区已销售农用车和各型拖拉机300多辆(台),同比增长3倍;其中大马力(70至100匹)轮式拖拉机销售60台,同比增长6倍。

  崇左市农机推广中心主任赵建海告诉记者,他们原以为政府对购买农机的补贴尚未到位,岁末年初银行还没有发放贷款,今春农机市场比往年好不到哪里去。但春节前后,谁也没想到农民的投资能量和购买力骤然释放,纷纷提现金前来购买。

  随着国家免除农业税、推行农村教育“两免一补”、开展农村新型医疗等好政策的落实,广大农民实现减负增收;加之2005、2006年榨季,糖价飙升(由每吨2000多元涨到5000多元),糖蔗价格联动,使每吨甘蔗增收95元。

  在江州区,年产蔗100吨左右的农户相当普遍,蔗农钱袋鼓起来后,纷纷加大投资,扩大再生产,购买农机的热情空前高涨。目前,大马力轮式拖拉机成为市场新宠,因其能深耕40厘米以上,具有保水抗旱、保肥高产、抗倒伏等功效,而深受蔗农欢迎;许多投资大马力拖拉机的机耕专业户,一两年就赚回成本。在江洲,70匹至100匹、售价8至10万元的“东方红75型轮式”和“福田·欧豹70型轮式”两款拖拉机最为畅销。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