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专用汽车行业...信息速递...
 
 
中海集团首个专用车制造项目进驻连云港

闫夏

   
  近日,中海集团首家专用车制造项目在国家级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该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以海运为主营业务的中海集团正式进军专用车制造市场。这也是该集团进一步与连云港市开展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连云港五洲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是由中海集团所属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和美国INTERPOOL INC、香港胜狮货柜企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2500万人民币,从事集装箱半挂车的设计、制造、维修及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项目占地面积约230亩,建设年产15500辆专用车生产线和相关配套设施,计划2007年年初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可达约7亿元左右。

  中海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一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和跨国经营的特大型航运企业集团。

  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是中海集团相关陆上产业的投资主体;美国INTERPOOL INC是美国的上市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半挂车租赁公司和世界第五大集装箱租赁公司;胜狮货柜企业有限公司是在香港上市的世界知名的集装箱制造和销售企业。

  三方合资可以充分利用中海集团集装箱国际运输船队和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对半挂车的巨额数量需求,利用INTERPOOL INC和胜狮货柜企业有限公司在专用车制造和销售方面的经验,开拓广阔的国际国内市场,专用车产品95%以上销售到美国等国际市场。

  目前,中海集团继在连云港投资建设第五代集装箱码头、开辟集装箱远洋运输航线之后,又抓住了连云港大力发展临港工业的有利时机,利用该市在能源、交通、土地、劳动力资源等有利条件,在连云港投资建设了大型集装箱产品制造基地,项目投资2.5亿元人民币,已于2005年8月建成投产,年产15万标准箱。这些项目的相继建成,将成为连云港地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