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专用汽车行业...信息速递...
 
“东风汽车”工程车生产能力再度提升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傅祥友 熊建忠

   
  6月6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车生产能力建设竣工典礼暨总装下线仪式在东风襄樊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举行。至此,“东风汽车”工程车总装、焊接、车身、检测等四大生产阵地全部建成,并具备了年产3万辆混流生产能力。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评价说,此举标志着东风工程车事业的发展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同时也标志着“东风汽车”在襄樊的轻型车、工程车、客车及底盘三大板块正式形成。

  “东风汽车”工程车能力建设历时8个月,投资1682.7万元。该项目是“东风汽车”有效整合内外资源、低成本运作的又一个典范之作,它所生产的工程车——“东风金刚”系列是“东风汽车”自主研发的主导产品之一,于2004年投放市场,当年销量只有500多辆,而2005年销量便突破万辆大关。“东风金刚”以其品牌优势和卓越的性价比异军突起,迅速跃居行业第二梯队,也为东风轻型商用车年产销突破10万辆立下汗马功劳。

  随着国内外市场对“东风金刚”需求量的增加,东风襄樊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工程车的主要生产阵地,原有的厂房、设施,均不能满足“东风金刚”快速增长的生产需要。为有效支撑工程车销售,不断提高工程车市场占有率,“东风汽车”于2005年8月开始对总装、车身、检测、试车、焊装等生产阵地进行能力提升建设。

  新的总装线设计采用柔性化技术,10米以下的车型均可以在装配线上通过,生产最大节拍为每7分钟可以下线一辆车,双班年生产能力为3万辆。在设计理念上也体现出人文关怀,生产线上安装环保排烟室、改善空气质量,这在国内尚属首例。能力建设的竣工,也表明了工程车的生产能力及生产环境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