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专用汽车行业...信息速递...
 
吊重达420吨 我国最大缆索吊机试吊成功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陈红

  
  由中铁大桥局研制、我国最大的、吊重达420吨的缆索吊机,日前在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工地试吊成功。
  
  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主桥采用v构系杆钢拱桥,主跨达420米,主跨两侧各有102米和88米的两边跨,构成了五跨连续钢桁梁。国内外桥梁专家深入研究后认为中铁大桥局提出的缆索吊机架设主桥钢箱拱和钢桁梁的方案最为可靠和经济。缆索吊机是在两端立起高塔,钢缆拉在高塔上,起重机在钢缆上吊重和行走的吊机,适用于跨越江河和峡谷的桥梁施工。但研制高202米,跨距420米,吊重420吨的缆索吊机在国内尚无先例,国际上也尚未记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