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专用汽车行业...信息速递...
 
雷诺专用卡车发力广东市场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高阳

  
  “广东是雷诺卡车在中国最重要的市场”———跨国物流卡车巨头雷诺正在发力布阵中国,并将主打高端市场,在近日广钢气体公司的多辆雷诺专用卡车交车仪式上,雷诺卡车公司多名高层出席,显示对华南地区的高度重视。

  雷诺卡车销售及市场总监黄辕坦言,中国国内的高端物流用车市场发育尚不很成熟。采购物流车辆,看的是性价比,而在国内超载等仍较为普遍的情况下,一个个体户、小型物流公司看到的可能只是两年、三年,而高端卡车讲究的是速度、安全、可靠、节油,其性价比要看到10年才能发挥出来。因此,在经济发达、交通管理较严的华南地区,高端卡车市场就较大,而其他一些地区,市场还有个培育的过程。事实上,进口卡车整体市场非常低,国产卡车40多万车,而进口的中型以上卡车可能只有1万台左右,超过20吨的甚至没有,目前进口卡车有60%-70%都集中在广东、福建以及浙江等地。为此,雷诺定位比较明确,主要针对高端的危险品、长距离、快速物流等需要高可靠性特色行业,广东是雷诺在中国最大的市场。

  近期雷诺卡车将有何动作?其售后服务总监毕煊表示,中国的市场变化非常快,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过去进口卡车一窝蜂集中在搅拌车等建筑市场,由于政策改变,2005年业界销售直线下滑了60%-70%。现在,大家又一窝蜂进入牵引车,半年两三千台的销售量,有七、八家欧洲和日本的品牌在竞争,因此每家的市场都不大。雷诺已定下自己的合理目标,目前在中国已有9家经销商,下一步是帮助经销商建立服务点和维修点,因为车辆是流动的,我们希望车开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建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