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专用汽车行业...信息速递...
 
发挥集团零部件资源优势 大江要造重型专用车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王海达

  
  在国内市场有“载重冠军”之称的解放奥威重型卡车,将成为大江工业集团进入整车制造领域的第一块“踏脚石”。昨日,来自大江工业集团的消息称,目前一汽集团已将他们列为重型专用车主要产销合作伙伴,首辆改装自奥威的重型自卸车已于日前下线。

  结盟一汽、北奔

  奥威是目前国内重型卡车第一品牌,最高设计载重量高达70吨。据了解,此次大江除了从一汽获得奥威整车改装授权外,还将负责奥威改装车在西南地区的销售。作为合作内容之一,大江还将赴山东蓬莱设厂,为包括奥威在内的一汽重卡提供零部件配套。

  大江人士透露,除了在奥威重卡西南地区改装、销售者身份之外,近期他们还将成为北方奔驰重型卡车发展战略的实施者之一。据悉,北奔计划于未来5年产销重型卡车6万辆,其中3.5万辆在其青岛工厂生产,1.5万辆交由其他子公司和合作伙伴生产,另外2万辆则将走专用、改装车路线,由大江工业集团一力承担。

  零部件优势凸显

  由9家本地军转民企业合并而来的大江集团,在零部件研发、制造领域具有同行难以比拟的技术、规模优势。大江人士称,一汽、北奔之所以选择将大江作为重要合作伙伴,正是因为这里拥有国内领先的重型车零部件技术和产能优势。

  据介绍,重型车整车制造所需8大关键零部件,大江具有独立研发、生产能力的就有5种。尤其是20吨以上重型专用车车桥技术,大江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德国技术并不断加以改进,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目前,大江已成立独立的车桥制造厂,并为其配备了专门的研发中心,除一汽和北方奔驰外,大江车桥的用户还有徐工、北起、蒲元、华立等国内重型车企业。

  打造专用车基地

  事实上,奥威改装车并不是大江第一款整车产品。早在数年前,他们便已开始尝试生产高空作业车、汽车起重机、搅拌车、垃圾车等专用车辆,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效果。

  不过,在大江看来,与一汽和北奔的合作却是他们跻身整车制造主流阵营的关键步骤。大江负责人称,作为一家此前以汽车零部件为支柱的企业,大江想在整车制造领域有所作为,借助外部品牌及其成熟车型资源,是“集零为整”初始阶段的一条最佳路线。

  据介绍,工程专用车、重型改装车已被大江列为重点培育支柱产业。为此,大江已对其内部造车资源进行优势整合,计划在5年内将自身打造成为西南乃至全国专用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