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专用汽车行业...信息速递...
 
福田汽车在枣阳建成湖北最大的专用车生产基地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周鹰

  
  3月28日,在春光明媚、桃花灿烂的历史古城湖北枣阳,福田汽车宣告在这里建成了湖北乃至整个中南地区最大的专用车生产基地。在当天的湖北福田五万台欧曼专用车项目一期工程竣工仪式上,康明斯驱动的欧曼ETX洲际版同时在湖北上市,该新车以最佳的技术,配装了全球最大的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精心打造的重卡“心脏”,动力和可靠性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优秀水平。在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合资备受关注的时候,这款融合了两大产业巨头核心技术的产品的上市更具特别意义。

  湖北福田五万台欧曼专用车项目是福田汽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欧曼品牌为客户延伸市场价值链、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重要举措。项目计划在2010年建成,湖北福田因此将成为湖北乃至中南地区最大的专用车生产基地。同时这也标志着湖北福田从一个生产车架的零部件企业跨入了整车生产企业行列。

  该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工程历时100天,已胜利竣工。新建厂房2万平方米,新上半挂车等4条生产线,项目达产后新增年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2亿元,同时将带动枣阳相关产业成倍增长,促进枣阳汽车骨干产业迅速膨胀,当地领导称之为“既有利于湖北福田发展,又有利于福田汽车战略实施,同时造福于枣阳人民的大好事”。

  当天宣布正式上市的康明斯驱动欧曼ETX洲际版是一款有国际化竞争力的产品,配装了康明斯用国际优势技术精心打造的M系列和L系列发动机,在上市前的专家评测中被认为是“国内最顶尖的产品”,动力、底盘、车身都实现了升级,形成了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它的定位除了直接出口以及替代部分进口牵引车外,还将从高端上满足国内重视质量,对动力、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有更高要求的用户。这款融合了福田、康明斯两大产业巨头核心技术打造的顶级产品,将有望一举改变国内市场顶级重卡的现有格局,成为新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