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环卫车辆...信息速递...
 
海南省有了大吨位清障车

中国卡车网新闻组

  
  在200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年会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一种新科技交通产品大吨位清障车亮相博鳌。

  记者在东线高速公路十八里坡通往博鳌的出口处看到这辆大吨位“清道夫”——武陵大吨位清障车。清障车总长度有20多米,吊臂有36米长。

  据不完全统计,仅海南省东线高速公路大吨位清障事故一个月就有30多次。如果拯救不及时,3小时就能堵起6公里的汽车长龙,使高速公路局部瘫痪。

  海南省交警总队事故科副科长陈明告诉记者,过去在没有大吨位清障车时,就交警部门现有的设备,只能处理5吨以下货车出现的事故,一旦5吨以上货车出现交通事故,只能寻求社会的帮助。有了大吨位清障车,对交警及时处置现场,排除障碍物,尽快恢复交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尤其是大大缓解了高速公路由大吨位车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堵塞的压力。

  海南省交警总队一负责人对记者说,就目前海南省高速公路的现状,大吨位清障车最少要有4辆,大吨位清障车一辆价格有100多万,因经济方面的原因目前还有一定的困难,但这个问题有关部门会尽力解决。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