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网络资讯>>>>
 浙江绍兴的垃圾焚烧锅炉运营正常效果显著
 
                    赵凤华

  从绍兴市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9月至今,绍兴市垃圾全部实现焚烧处理,由我国自行研制的垃圾焚烧锅炉每日不仅可“吃”掉全城所有的垃圾,还可以提供电力和热量。

  每日凌晨从四面八方驶来的垃圾车涌向位于绍兴市郊的新民热电公司,垃圾在这里被抓入为它特别研制的锅炉进行焚烧处理,就是这台锅炉每天可消化掉绍兴全城400多吨的垃圾,不仅如此,还可以利用焚烧的热量产生蒸汽,为全城供电和供热。

  这台锅炉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做垃圾焚烧技术基础研究,无锡华光锅炉公司设计研制,在绍兴新民热电立项运行成功。据专家介绍,该锅炉采用新型清洁燃烧技术即循环流化床技术和传势分室技术进行垃圾焚烧处理,是一种综合性能优越的燃烧方式,尤甚适合我国垃圾成分复杂、热值偏低的国情。

  这是我国首台75t/h、蒸发量、日处理垃圾300--400吨的垃圾、煤混烧循环流化床锅炉,经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机械工业火电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对该炉进行环保排放和热工性能测试,该锅炉性能完全达到了设计要求和国家环保排放要求;锅炉的日处理垃圾量超过了设计能力,最大可达500--550t/d。

  据悉,国家环保总局有关领导表示,垃圾焚烧处理技术要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推广。                  

 

 

                  

                    
   

一汽解放卡车
二汽东风卡车
济南重汽卡车
重庆重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西南五十铃卡车
春兰卡车
欧曼卡车
沃尔沃卡车
德国曼卡车
依维柯卡车
雷诺卡车
斯堪尼亚卡车
五十铃卡车
日野卡车
日产柴卡车
奔驰卡车
大宇卡车
达夫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