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环卫车辆...信息速递...
 
16部市容环卫车装上GPS设备

康金龙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获悉,日前市容环卫处与厦门市卫星定位公司签订协议,在16部环卫作业车上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设备。目前,GPS设备已经安装完成,这16部市容环卫车开始进行试用。据介绍,工作人员坐在办公室里,就可通过显示终端实时监控调度作业车辆。

  据介绍,该系统主要功能包括环卫作业车辆的定位、跟踪、防盗、防抢、监控、导航等。系统通过环卫作业车辆进行卫星定位跟踪,并在电子地图上实时显示,达到对车辆行驶路线、作业方式和速度的监控,从而实现环卫作业的机械化管理。

  此外,通过GPS卫星定位系统,还有助于环卫作业的标准化推行。无论环卫作业车处于何种状态,都可以通过卫星系统进行监测,从而实现标准化操作,为将来环卫作业推向市场提供有效保证。同时,使用该系统将加强车辆的调度与管理,减少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这16部市容环卫车是用于湖里后坑垃圾压缩中转站到东孚垃圾填埋场的大型垃圾运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