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环卫车辆...信息速递...
 
新型清扫车打造环卫高效率

张引


  早上8点,江苏省河埒环卫所的吴同云忙活了4小时后,停下自己的清扫车,看了一眼洁净无比的梁清路,感觉颇有成就。与此同时,接替她的两辆保洁车将要上路,色彩缤纷的清洁车一下子吸引了市民的目光.这标志着滨湖环卫处机械化作业能力走在了无锡城区的前列。

  吴同云所驾驶的清扫车上有88把小刷子,清扫面积较广,底部还有个大吸盘,能把香烟盒大小的砖块一下子吸进去。另外,这种小车不仅灵活,还会边扫边喷水,几乎没有扬尘。一些环卫工人高兴地说,这种车子大大减轻了她们的工作量。以保洁为例,原来从梁溪大桥至西郊宾馆,要10个人,花3个半小时才能清扫完,现在一辆车至多只要花上2个小时,效率提高了10多倍,干活时人也比以前轻松多了。

  滨湖区环卫处许平书记介绍,该处共有460多名一线工人,目前1/3的工人已采用机械化作业方式。9月7日,两辆小型清扫车也将到位,这将使滨湖区小型清扫车拥有量达到9辆,另有大型清扫车4辆,洒水车3辆及垃圾清运车等辅助性车辆近30辆。

  目前,该区30多条主要路段中,蠡湖大道、太湖大道、环湖路等近20条主干道已用上机械化武器。这些措施减轻了一线工人的劳动强度,也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服务质量,在行业内将更具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