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环卫车辆...信息速递...
 
三亚几十辆环卫车只有两辆有牌

南海


  垃圾车无牌无照上路行驶的现象,三亚市民连日来频频反映,为了保证市民及游客的人身安全,市民们恳请三亚交警部门早日净化三亚交通环境,严厉查处无牌无照垃圾车。

  垃圾车大多无牌无保险

  25日下午,记者来到三亚市凤凰路环卫局车队时,看到一辆垃圾车从荔枝沟方向逆行开进车队,记者尾随到车队停车场,看到有十九辆大型自卸车停在里面,仅有两辆垃圾车挂着破旧的牌照,其它没有牌照的垃圾车车门、车身、车头均喷着白色的“环卫车”字样,一辆无牌的12座丰田面包车也将“环卫工作车”喷在车头。

  三亚市环卫管理局车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环卫垃圾车没有上牌有几种原因,主要是环卫车辆是政府统一采购,政府把车下拨到环卫局后,没有将上牌经费下拨,导致不能上牌;还有一些垃圾车由政府统一采购回来后,厂家将发票直接邮寄给采购办,没有把合格证等有效证件寄回来;第三种是按照国家交通法规规定,有些垃圾车购回超过三年后就不能上牌。

  三亚市环卫管理局陈荣超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亚环卫部门车队总共有几十辆垃圾运输车,但仅有两辆有合法牌照。自去年8月以来,三亚环卫部门发生2起重大交通事故,才引起省建设厅、公安厅、三亚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不久前,三亚市政府才给环卫部门下拨30万元作为车辆上牌经费,环卫部门才给合法车辆买了保险。陈局长说,环卫垃圾车是特殊车辆,买回来后就直接使用,没有考虑上牌,这也是考虑到环卫资金紧张才走此下策。据他透露,在这之前,三亚环卫部门的垃圾车没有上过牌照及买保险。

  垃圾车频频重大车祸

  2005年8月4日23时05分,由三亚市环卫管理局职工李X辉无证驾驶、司机李X和坐在驾驶室右旁的三亚市环卫局无牌号(环卫编号为06号)“东风”牌环卫车,从红沙往田独方向行驶,适时林某驾驶三亚家化旅业有限公司琼B040X9号“金龙”牌大型普通客车,正好载员工从万豪酒店往红沙方向相会驶来。会车时环卫车越过道路中间双实线行驶,导致环卫车的前车头部分与大型普通客车的左侧车头及左侧车身部分相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变形损坏,李X和及李X辉当场死亡,林某及大客车乘员彭X、王X英、葛X、洪X球等五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最后,交警部门认定李×辉、李×和应共同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2006年3月25日下午4时左右,一辆从三亚市内开往亚龙湾方向的中巴客车(车内共16人)与一辆相对而行的无牌环卫垃圾大卡车,在三亚市榆亚大道红沙加油站门口处猛烈相撞,造成司机及2名乘客当场死亡,另外2名乘客送到医院急救时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两车车头严重受损。此次事故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

  无牌无证上路属违法

  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三亚市交警支队的路面值班民警。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根据交通安全法,驾驶无牌无证、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警应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人处200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严格讲,无牌无证的环卫垃圾车不能上路行驶,否则是违法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