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环卫车辆...信息速递...
 
全密闭运输告别二次污染1.2亿元改造垃圾车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朱明跃 王光启


  昨日,来自重庆市政部门的消息说,重庆主城九区垃圾运输系统首次改造已启动,垃圾实现全密闭运输,市民将告别垃垃圾二次污染。

  使用湖北程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密封式压缩垃圾车,垃圾不再抛洒,臭味也不再随风飘散。”据重庆市环卫集团高级工程师骆元勋介绍,这是重庆市建国以来首次改造垃圾运输系统。此次改造将以杜绝垃圾扬尘为主要目标,垃圾车将以压缩式为主,运输过程全密闭。

  此次改造市政府投资1.2亿元,主要用于改车。敞篷车、帐篷车、农用运输车等将退出主城,换为使用可卸式压缩运输车,车型以5吨和8吨为主。为便于垃圾运输车装运,部分楼式垃圾站也将改造。

  重庆市环卫集团有关人士说,目前的垃圾运输车本身也是“垃圾”。以长生桥垃圾填埋场为例,目前敞开式垃圾车就有100辆,占垃圾车总数的78%,而且服役期限大多超过5年,车厢破烂,易沿途抛洒垃圾。这是垃圾运输二次污染的重要原因。

  据悉,政府投入巨资大规模改造,“垃圾爆炸”也是重要原因——主城区去年关闭了祺龙、任家湾等垃圾场,启用长生桥、黑石子垃圾场,大渡口、九龙坡等区垃圾运输距离拉大,而垃圾车运力不足,造成大量垃圾积压,运不出去,形成所谓的“垃圾爆炸”。

  有关人士介绍,即使垃圾总量年年递增,此次改造仍可确保在五年之内,所有垃圾能够运得出去。

  据介绍,重庆市政府此次一次性投入1.2亿元之后,市财政今后将不再进行专项投资,而把垃圾运输交给市场。世界银行此前曾经派出国际运输咨询专家来渝考察,表示支持重庆的垃圾运输业。鉴于年底前必须改造完毕,市环卫控股集团目前已按世行要求开始向外界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