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环卫车辆...信息速递...
 
太原亿元巨资武装省城环卫车辆及设备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程力


  垃圾桶再添17630个、果皮箱增设7116个、垃圾中转站再建6座……今天,太原市市容环卫局透露喜讯:市、区两级财政将投资1亿元增加7种环卫设施的数量,让省城垃圾处处都有“家”。

  过去,太原市街面上的垃圾都是用小平车收集或投到落地池站,垃圾存放和收运暴露、抛洒现象严重。街头摆放密闭垃圾桶,推行垃圾“不落地收运”后,较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然而,据测算,省城街道要摆放20000多个果皮箱、配备25530个垃圾桶才能满足人们投放垃圾的需要,但目前仅有果皮箱2000余个,垃圾桶7900个,造成人们手拿垃圾难找果皮箱的尴尬。

  目前,太原市环卫系统清运车辆中有100多辆已到报废年限,却仍在超期“服役”,导致在清扫作业时,经常被交警扣押。垃圾清运压缩车、专业清扫车很少,不能满足清运、保洁工作的需求,如按需求应有76辆压缩车,现在只有64辆;应有垃圾收集桶车136辆,现在只有20辆。

  为此,太原市政府决定市财政投资3000万元,区财政投资7000万元,共计拨款1亿元用于增加省城环卫设施,给垃圾四处“安家”。据了解,这1亿元将用于新建6座垃圾中转站,增加12台垃圾清运压缩车,购买27辆自卸车、116台垃圾收集桶车、20辆机械化清扫车,新增17630个垃圾桶和7116个果皮箱。据悉,年底前,新增环卫设施将陆续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