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环卫车辆...信息速递...
 
高压洒水车街道路面清洁利器

程力


  大量城建工程给南京带来了扬尘、泥路,但洒水车的喷水方式、角度都有限,无法应对这些“硬骨头”。南京市容局决定今年配备大约10辆“高压洒水车”,记者就该车细节问题采访市容局负责人时,得到的答复始终是“保密”。昨天,记者直接采访到“高压洒水车”的供应厂家,不仅目睹该车的真容,还得到了该车三大“独门暗器”的第一手资料。 环卫局推荐车辆:洒水车、吸粪车 垃圾车、压缩式垃圾车、吸污车、高空作业车、随车吊、厢式车、专用车配件、消防车、运水车、牵引头、清障车、牵引车等。

  暗器一 高压喷水架,水流似铲子

  高压洒水车,顾名思义就是“利用高压喷出的水流”清洁城市道路,主要武器就是“高压喷水架”。在技术人员的指点下,记者在车头的前下方,看到横向悬挂着一个2.5米宽的罩子,这就是“高压喷水架”。

  罩子里有20个小型喷嘴,每个喷嘴有半个指头长,能够喷出压力高达100公斤的水流。高压水流像一把无形的“铲子”,能够轻松地冲散路面上的泥垢、土块。比起普通的洒水车来,“高压洒水”要达到同样的清洁效果更节水。

  “高压喷水架”通过车体内的三个油缸控制,能上下升降、左右偏转,还能在2.5米到3.5米间的横向跨度内任意收缩。“高压喷水架”的两侧还安装了“角喷”,不仅能清洗路面的陈旧污渍,还能清洗路边的沟沟坎坎、人行道及隔离带护栏。

  暗器二 上下喷细雾,“细雨”防扬尘

  记者跟随技术人员走到高压洒水车的车尾部,抬头看见沿着高大储水罐的周边安装了14个小喷嘴。“这里喷出的是细雾,也是一种高压水流”,技术人员指着其中一个喷嘴说,这是“高压洒水车”的附加功能。喷出的“细雨”能够降低空气中的扬尘,还可以调节空气的湿度。

  “这个是低压水了”,技术人员弯下腰指着车尾部保险杠的左、右两侧。记者细细一看,发现保险杠上有两个小喷嘴。这里喷出的水也是用来给道路降尘的,“比上方的水量大,冲洗的范围也大得多,可以达到14米”,主要适用于干燥、灰尘多的路面。技术人员又带记者看了车前保险杠,左右也有两个“低压水”的小喷嘴,“适用于普通的冲洗路面工作”。

  暗器三 可拆卸喷枪,清洗广告牌

  高压洒水车是一个“多功能”的车辆,除了清洁路面外,还能浇灌园林、清洗广告牌、应急消防。技术人员从车上拿下一把手持式高压喷枪,高压喷枪与储水罐之间用快换接头、高压软管相连接,“它喷出的是高压水,可以用于清洗路标、广告牌、高架桥”。

  记者在储水罐顶部看见一个类似“高射炮管”的小东西,技术人员笑着说,这是一个高空喷嘴,与储水罐相连接,主要用于“高处”的用水,比如浇灌园林、树木,甚至还可以应急消防。据悉,它的“射程”达到3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