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厦工副总:国内尚无企业具备能力收购徐工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闫夏

  
  由国家商务部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品牌万里行--厦门行”将于7月10日至13日在厦门举行,7月11日,“品牌万里行--厦门行”暨首届两岸品牌论坛在厦门隆重举行。厦门众多知名品牌参加会议,与各媒体进行座谈。

  对于近期工程机械行业一些焦点问题,厦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刚表示:跨国公司并购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的趋势近年来日益加剧。收购中国装载机行业的排头兵企业,就意味着收购了整个市场,进而控制整个行业。有传言说,国际跨国公司正对厦工虎视眈眈。

  对此,何刚说:“20年前,欧美等跨国公司进入中国,他们带来的只是一张图纸(技术),拿走的是中国市场的利润;20年后,跨国公司进入中国,他们带来的只有资金,想从中国拿走的,不仅是利润、市场、产品,最终想拿走的,是你的品牌”。

  “这个变化,要引起国人的警觉”,何刚说:“我们不反对与国外公司交流、合作,共同开发国内外市场,但是我们不能以牺牲我们的品牌为代价”。

  对于最近广受关注的三一收购徐工事件,何刚说中国目前还装备机械行业还没有真正一个龙头老大,也没有一个企业能够一次拿出足够的真金白银收购徐工,徐工目前非常困难,最主要的问题是资金匮乏,资金链非常紧张,而目前的困难处境是由于历史性问题造成,此时最需要做的是帮助徐工度过难关。急需做的就是有效的引入资金,使徐工逐步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