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首次大批自主品牌福田欧豹驶出国门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闫夏

  
  近日,福田重工出口阿塞拜疆的300台福田欧豹1254大马力拖拉机,首批150台启程发运,这是我国100马力以上自主品牌拖拉机首次大批量出口海外市场。

  近几年,靠着自主创新,福田重工取得了超常规发展。福田重工1998年涉足收获机械制造领域,2000年夺得销量桂冠;2000年切入大中拖领域,2003年销量位居行业榜首;2004年切入工程机械行业,2005年跻身行业八强。此次,福田重工大型产业装备制造工厂2006年5月份正式投产,当月签下300台海外订单,7月份实现首批产品交货。

  据了解,在国内市场,100马力以上轮式大型拖拉机研发、制造长期存在技术瓶颈,导致从20世纪80年代初至今的20多年,该市场领域近90%以上的份额为进口品牌占据。随着我国农机化进程的加快,迫切需要在大马力农业装备领域实现突破。

  针对消费需求实现技术突破是新产品开发的必由之路。福田重工的大拖研发主要针对可靠性和适应性两个长期困扰国内100马力以上大拖行业的软肋展开技术攻关,在整机设计上借鉴部分国外同类产品优点,同时针对国内作业环境特点,通过大幅度提升零部件强度,将整机安全系数提升到了与进口同类产品同级甚至超越进口产品的层次上。为满足市场要求,该公司自主开发出了福田欧豹大拖专用传动系统,再配以“行星机构最终传动”装置,大大降低了传动系统的功率消耗,确保了发动机输出动力的最大化,从而使牵引力得以大幅提升。而“16+16梭式换挡”则是福田重工首创的另一项专有技术,该技术极大地提升了拖拉机的作业效率,也大大增加了产品的作业适用性。

  福田重工拖拉机研究所所长王志全说:“我们的产品在完全满足客户作业需求的基础上,售价平均只有进口同类产品的1/2左右,极高的性价比已经给国外品牌造成了很大冲击。并且,我们的产品本身是个开放的系统,比如,我们预留了加装动力换挡、同步动力输出的空间,随着国内消费能力的提升,我们随时可以对产品实现技术升级。”